我已授权

注册

A股震荡医药出挑 华夏逸享健康聚焦医药行业良机

2019-10-22 14:02:17 和讯 

  近期A股持续震荡,医药板块表现出挑。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17日,上证综指下半年以来下跌0.05%,同期医药生物上涨11.47%,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2。业内专家表示,在人口老龄化加速、居民健康意识加强、国家战略政策驱动等因素驱动下,医药行业发展前景向好,具有较好的长期投资价值。正在发行中的华夏逸享健康聚焦医药主题投资,精选优质医药股布局,为投资者把握医药行业长期发展良机。

  目前来看,投资医药正当时。首先,药企基本面良好,盈利能力强。WIND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医药生物行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6.49%,17家营收超过100亿元,5家净利润超过20亿元,9家毛利率超过90%。其次,政策利好医药未来发展。十三五规划建议将“健康中国”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持续不断的政策出台,令医药行业发展迎来政策蜜月期。而近年“医保控费”、“两票制”和“带量采购”等政策也加速医药行业新陈代谢,实现优胜劣汰。同时,医药行业估值较低。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17日,医药生物指数PE(TTM)为36.71倍,不及近10年40%分位水平,具有较好的投资安全边际。

  投资者若看好医药投资行情,华夏逸享健康是一个不错的布局选择。该基金重点投资“逸享健康”主题相关标的,即从事医疗卫生或促进人们物质与精神生活健康的行业,包括化学制药、中药、生物制药、生物制品、医药器材、医药服务等。在个股的选择上,华夏逸享健康将从管理团队、公司战略、产品储备、财务指标四大维度考量,注重长期持有具有确定性成长空间的优质标的,较少进行波段操作。同时,拟任基金经理陈斌是清华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内科学博士,具有专业医学背景,多年深耕医药投资领域,与新产品投资方向十分契合。

  作为管理人,华夏基金在业内最早提出了“研究创造价值”的投资理念,经过多年来的积累,权益投资实力有目共睹。目前,华夏基金组建起强大的投研团队,旗下投研人员242人,投资经理和基金经理平均从业年限超过11年。从投资成效来看,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17日,华夏乐享健康华夏创新前沿华夏稳盛年内收益率均在50%以上,同时多只老产品长跑能力出色,华夏大盘、华夏回报A总回报2393.82%、1182.25%,年化收益率达24%、17%。在有力的投研团队支持下,新产品华夏逸享健康未来表现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