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建信基金首只摊余成本法债基问世 建信荣禧10月14日正式发行

2019-10-15 14:25:53 和讯基金 

  近年来,随着投资者对于资产配置需求的不断提升,主要投资于债券类资产的固定收益类基金也成为“一篮子资产”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尤其是创新类的债基,更加受到投资者欢迎。记者日前获悉,建信基金旗下首只摊余成本法债基,即建信荣禧一年定期开放债券型基金已正式发行,有望为投资者带来不一样的投资体验。

  在谈及建信荣禧的产品设计时,拟任基金经理于倩倩表示,该产品有两大特征:一是采用摊余成本法计价,有利于基金净值波动更平稳。所谓摊余成本法,简单来说就是将到期收益分摊到每一天进行返息。举例而言,某摊余成本法计价的债券基金以100元的单价买入了1年期利率为3%的债券,该基金便将这3%的利率平摊到每一天,即3%/365,这笔投资收益每天都是固定的。这一计价方式通过每日计提收益,把所投资债券的到期收益平摊至每一天,有利于减小市场波动对基金组合的影响,从而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基金净值波动,提升投资体验。二是设置一年封闭期,一方面可提升杠杆率,更加灵活进行资产配置,另一方面可避免大额资金申赎造成的净值变动。

  在投资策略方面,于倩倩指出建信荣禧将在封闭期内将主要采用买入并持有策略和再投资策略,在严控流动性和风险的同时,力争更高收益。买入并持有策略是指产品主要投资于到期日(或回售期限)在封闭期结束之前的固定收益资产,并在通常情况下持有这些品种到期,持有的品种和结构在封闭期内不会发生变化。这类投资策略充分考虑了产品整体流动性,同时短端资产的风险更易识别,有利于保护投资者利益;再投资策略是指将封闭期内投资债券所得的利息收入再投资于到期日(或回售期限)在封闭期结束之前的固定收益类资产,并持有到期,力争增厚产品收益。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