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追求长期绝对回报 浦银安盛颐和稳健养老一年混合FOF正在发行

2019-10-08 10:16:38 和讯基金 

  首批养老目标基金去年8月获批发行,拉开了公募基金行业服务个人投资者养老投资、助力养老金第三支柱建设的序幕。运行一年多时间以来,养老目标基金的规模出现较快增长趋势,目前市场上已有超过60只养老目标基金运行(AC类分开计算),总规模突破200亿元。另有30余只产品蓄势待发,4只产品正在发行中。以正在发行的浦银安盛颐和稳健养老FOF(A类:007401,C类:007402)为例,该产品为一年期目标风险策略养老基金,以资产长期稳定增值为投资目标,通过低波动固收类、优质权益基金两类资产间的优化配置,为个人养老提供稳健理财手段。

  产品目标明晰、特色鲜明。首先,以“固收+”为策略,底仓以债券基金为主,为组合贡献稳健的票息收入;产品契约严格约定了30%权益资产上限,从源头上控制风险暴露。随着基础股债市场行情的波动,基金组合根据净值动态调整风险资产上限,步步为营积累超额收益。其次,相较于二级债基等固收类产品,该基金底层资产为优选基金,通过分散投资规模较大的基金,使得单券对组合的影响降至较低程度。在参与新股申购的同时还可投资于参与新股申购的基金,增强参与新股申购的收益。第三,目前全市场基金产品的数量已超过A股市场股票的数量,选基难度犹胜选股。FOF基金组合解决了广大投资者的择基难题,通过全市场优选基金,科学化资产配置。第四,该基金设置一年最短持有期限,日常开放申购,规避市场的短期波动,更好地提升投资纪律性。鼓励长期持有分享养老投资回报的同时也充分考虑投资者的流动性需求。

  从投资者较为关心的收益情况来看,Wind数据显示,运行一年多来绝大多数养老目标基金都为持有人获取了正回报。以目前市场上的一年期风险目标基金为例,自成立以来年化回报平均为5.03%、中位数为5.95%。

  浦银安盛基金表示,展望未来一个投资周期,我们持有相对乐观的态度,中国经济处于新旧动能转化的关键时期,伴随市场内机构投资者占比的日益提升,部分行业龙头公司的价值将得以重估,投资者信心得以重建。而另一方面,经济增长平稳叠加宽松的资金面预期为债券市场营造了一个获取稳定收益的良好环境。因此,我们认为,当前时点是个人家庭长期资产配置的一个的较佳时期。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