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华安基金:不忘初心 金融报国

2019-09-29 15:01:40 和讯基金 

  公募基金行业作为证券市场上重要的机构投资者群体,见证了我国证券市场波澜壮阔的成长历程,并始终与之携手成长。经过行业内外二十余年的努力,公募基金目前已经较为成熟、规范。

  2019年是建国70周年,也是实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和关键期,华安基金将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中国资本市场、公募基金行业和公司自身发展实际,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宗旨,切实回归受托理财的行业本源,充分发挥诚信专业的核心竞争力,严格坚守合规经营底线,持续改进和强化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积极践行金融报国的历史使命。

  坚守初心 立志成为一流资产管理公司

  华安基金成立于1998年6月4日,是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的首批五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成立二十余年,华安基金不忘初心,始终将基金持有人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并致力于追求客户、股东和员工三方利益的和谐统一。华安基金董事长朱学华曾多次强调,作为中国第一批公募基金公司,华安基金从诞生第一天起,就肩负着普惠金融企业的重大责任。金融报国不是口号,公司要将其落实在以专业金融服务促进实体经济发展上。

  历经多年发展,华安基金由管理四只封闭式基金的初创阶段(1998年至2000年),到以创新促发展、在国内基金业创造多个“第一”的探索阶段(2001年至2007年),再到逐步确立由公募基金管理公司向现代资产管理机构转型的成长阶段(2008年至今),得益于我国经济快速发展以及投资者的广泛认同,华安基金现已发展成为一家旗下拥有两家子公司的初具雏形的综合型现代资产管理公司。

  以专业创造财富,以创新引领发展,坚持为广大投资者提供最专业的理财服务。截至2019年6月末,公司总资产管理规模3867.6亿元,创历史新高。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末,公司公募基金管理规模3171.0亿元;非货币基金规模1340.2亿元,行业规模排名第12名。

  2019年在迎来建国70周年之际,华安基金总经理童威表示,结合当前经济金融形势,公司强调“回归本源,坚守初心”,正在逐步由传统老牌公募基金向现代资产管理机构转型。这一过程要求我们必须深刻理解公募基金的本质,诚实信用、勤勉尽责地履行信托责任;要求我们拥有更全面的视野,努力锻造全球资产配置能力、全球产品开发能力和全球产品服务能力;要求我们从资产配置框架出发,强化主动管理能力,追求风险可控前提下的稳健投资收益;要求我们全面提升战略能力、组织能力和学习能力,在传承和创新中打造一流资产管理公司。

  专业创造财富 坚持投资者利益至上

  9月初,证监会在京召开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工作座谈会,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会上提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12个方面重点任务,其中提到“推动公募机构大力发展权益类基金”。华安基金精心耕耘,投资管理能力逐渐凸显,公司主动权益加权回报率始终稳定在市场前列,并且形成了“风格明确、运作稳健”的华安投研体系。

  剔除量化和沪港深基金后,截至2019年6月30日,华安主动权益加权回报率为30.46%,在规模前20大基金管理公司中排名第4。2019年上半年,华安旗下基金为客户创造利润218.34亿元,全行业排名第8位,其中股票投资收入46.93亿元,全行业排名第3位。拉长时间来看,海通证券(600837,股吧)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华安权益类基金绝对收益近1年全行业排名第1名(1/117),近2年全行业排名第4名(4/108),近5年全行业排名第6名(6/72)。公司旗下明星基金表现亮眼,截至9月9日,华安基金年内回报超60%的基金产品有7只,超50%的有18只,分别排名行业第3名和第1名。

  华安基金始终把投资者利益放在第一位,不断加强基金投资教育,帮助更多投资者了解基金投资基本知识、树立长期价值投资理念,努力推动基金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2019年,公司推出“华安ETF大学”,这是华安基金开展指数与ETF投资者教育活动构建的品牌项目,也是为投资者创办的学习交流指数和ETF的平台。“华安ETF大学”一方面旨在用浅显易懂的方式向投资者介绍指数与投资的概念与方法,另一方面引导投资者通过指数和ETF产品培养长期投资与资产配置的理念。

  创新引领发展 以金融服务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作为公募基金开拓者和引领者之一,华安基金以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更好地满足公众投资需求为出发点,不断精进创新,曾七开行业先河,先后在国内首创了开放式基金、开放式指数基金、货币市场基金、QDII基金、ETF联接基金、短期理财基金、黄金ETF等七大类基金产品。回顾历史可以发现,追求卓越和勇于创新已经成为公司的成长基因。当前面对同质化竞争日趋激烈的市场环境,公司仍在不断优化产品布局,积极培育差异化特色产品,在重大业务创新上保持引领优势。

  6月6日,华安基金发行首批科创板战略配售基金——华安科创主题3年封闭灵活配置混合基金,在一天的发行期内超额完成募集,按照39.25%的超额认购确认比例,最终实现销售规模9.89亿元。未来,华安基金将积极发挥行业价值,以全力备战科创板、服务科技创新企业为抓手,进一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支持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此外,华安三菱日联日经225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 (QDII)作为全市场首批投资日本股票市场的ETF基金顺利发行,首募规模2.75亿元,再次扩大了华安国际化投资的版图;华安现金润利浮动净值型发起式货币市场基金正式获批,成为行业首批浮动净值型货币市场基金试点;7月,华安创业板50ETF基金出借了部分成份券,完成了转融通业务的首秀,成为国内首批进行转融通证券出借的基金之一。

  华安基金的投研能力和业务创新能力备受各界认可。今年以来华安基金已斩获十几座业内权威大奖,并继2017年后再次实现“大满贯”,包揽了三大证券报的公司类奖项:《中国证券报》“2018年度金牛管理公司奖”、《证券时报》“2018年度十大明星基金公司”、 《上海证券报》“2018年度金基金•TOP公司奖”。

  展望未来,面对公募基金行业百舸争流的竞争格局,华安基金董事长朱学华表示,公司将始终坚持“以专业创造财富,以创新引领发展”的企业使命,树立“以人为本、诚信守正、专业专注、追求极致”的核心价值观。华安基金将与行业同仁一起,时刻牢记公募基金人的责任,始终以“金融报国”为初心,以“金融强国”为使命,磨炼核心能力,打造一只“忠、专、实”的骨干队伍,不断提升投资绩效,以专业为投资者创造财富,努力成为投资者信赖的、扎根中国资本市场且具有全球资产管理能力的一流资产管理公司。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