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华安基金:专注“消费+成长” 把握产业升级机会

2019-09-23 01:15:55 新京报 

今年以来,“消费”“成长”成为A股投资两大主线,一些提前布局的权益类基金净值连续走高,为投资者赚取了可观回报,华安基金资深基金经理饶晓鹏管理的华安升级就是其中之一。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10日,华安升级主题年内回报达48.55%,位居同类前20%。记者研究其历史持仓行业发现,该基金多集中在计算机、医药、通信、电子等行业,“消费+成长”特色鲜明。

华安升级主题鲜明的投资风格与背后的基金经理密不可分。饶晓鹏本科学数学,研究生学经济,北京大学毕业之后于2007年进入公募行业,如今已拥有近12年丰富的从业经验。

在多年投资中,饶晓鹏总结形成了自己的“三种选股思路”:一是守候时代逻辑下的伟大公司。他认为,长期的大牛股一定伴随着伟大的时代背景,在大时代下能从小公司一直成长为巨型公司,在很长的时间中创造惊人的收益率;二是挖掘基本面逻辑下的优秀公司。这些公司是各自细分行业中最优秀的竞争者,基本面扎实,治理结构完善,盈利增长势头良好,可以从小公司成长为大中型市值的公司。A股市场上有不少这样的公司,尤其是大消费领域和科技成长领域;三是参与交易逻辑下的行业/主题轮动,主要作为平衡市场风格的策略。

这一投资框架为饶晓鹏赢得较好的回报。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2日,自2013年12月管理公募基金以来,饶晓鹏任职期间年化收益率29%,是沪深300指数的3倍;自2015年9月起,饶晓鹏连续4年管理华安升级主题,任职期间累计收益率为101%,年化收益率达19%,业绩排名同类16/474。从过去一年、两年、三年业绩来看,华安升级主题各阶段排名均进入前30%。

对华安升级主题的业绩表现进一步分析,可以发现其名列前茅的原因。一方面饶晓鹏依靠长期胜率积累领先优势。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31日,华安升级主题在饶晓鹏管理以来的48个完整月度中,有32个月获得相对中证800指数的超额收益,胜率为67%,其中有7个月获得5%以上的超额收益。另一方面,在控制产品波动方面,他通过保持行业集中水平、降低个股集中度的方式,有效将波动率保持在中游水平,在追求收益和控制波动之间取得适度平衡。

展望后市,饶晓鹏认为,国内经济增长放缓既有结构性因素、也有周期性因素,外部的风险因素仍未完全消除,下半年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中长期看,中国经济处于经济转型升级的阶段,相应地,总量投资逻辑向优质龙头或结构升级逻辑转换。未来一段时间,华安升级主题将继续聚焦符合产业方向的细分行业龙头,积极拥抱高质量发展阶段的高速增长的公司。注重产业升级机会,争取为投资者创造良好收益。

华安基金资深基金经理饶晓鹏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