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抓住“大消费”行情 华安基金“消费主题”组表现抢眼

2019-09-19 17:32:55 和讯基金 

  从火爆的猪肉概念,到白酒的一路飞涨,“大消费”无疑是今年的热门投资主题。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17日,食品饮料、农林牧渔、家用电器年内上涨64.51%、48.51%、40.17%,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1、4、6,大幅跑赢同期大盘表现。在此背景下,相关基金产品也取得了较好收益,由华安基金“消费主题”组基金经理管理的安信消费华安生态优先华安新丝路主题、华安宝利抓住消费投资机会,今年以来收益率达58.21%、54.13%、53.70%、44.01%。

  消费板块近几年持续走牛,今年更是迎来了基本面、政策面、资金面的多重利好。申万宏源(000166,股吧)研报数据显示,医药、食品饮料、农业三大板块2019年上半年收入增速均超10%,消费类上市企业具有较强的盈利能力。同时,今年《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方案(2019年)》、《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等一系列政策频出,将不断释放消费潜力。另外,随着A股“入摩”、“入富”,大量海外资金涌入国内市场,其中质地优良的消费类个股尤为受到外资青睐。

  消费是典型的弱周期、防御性品种,具有较好长期投资价值。但消费也是一个较大的主题,涉及的细分行业和上市公司多,投资者与其直接进场,不妨借助消费主题基金,由专业人士代为择时选股。

  华安基金根据产品及投资经理的风格特色,区分为核心价值、科技成长、消费主题和绝对收益四大类,其中“消费主题”小组,以陈媛、谢昌旭、王斌三位基金经理为代表,中长期投资业绩优异,是投资者布局消费的较好选择。

  具体来看,由王斌管理的华安安信消费服务瞄准消费主题,精选优质个股投资。今年上半年,该基金板块配置主要是消费服务和养殖板块,并甄选了个别电子和计算机龙头,投资成效显著。拉长时间看,华安安信消费服务始终专注消费,投资名副其实,为投资者创造了良好回报。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17日,华安安信消费服务近5年收益率120.01%,年化收益率达17.08%。

  华安生态优先、华安宝利配置由陈媛掌舵,作为女性基金经理,她对消费有着先天优势和敏锐嗅觉。今年上半年,基于对市场的预判,两只产品主要配置了养殖、消费、非银金融板块,都取得了较好的收益。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17日,华安生态优先、华安宝利配置年内业绩都位居同类前10%,成立以来总回报171.12%、1052.04%,年化收益率达18.73%、17.60%。

  同时,谢昌旭管理的华安新丝路主题围绕“一带一路”受益方向进行布局,上半年行业配置主要集中在内需消费、现代服务、寡头制造等板块,取得了较为明显的超额收益。上述同源数据显示,截至9月17日,华安新丝路主题近1年、近3年收益率为47.23%、59.42%,均排名同类前10%,中长期投资回报领先。

  针对后市的投资运作,陈媛表示,看好新消费趋势的持续性,如宠物、化妆品等,将寻找行业逻辑和收入端均有支撑的龙头企业,尤其是能够通过自身管理、成本等优势提升市场份额、完成产业链整合的公司。在谢昌旭看来,消费升级相关及部分新兴行业景气度较高。华安新丝路主题后续将选择风险收益比高的投资标的构建组合。王斌也表示,华安安信消费服务将选择符合未来产业方向及基本面趋势上行的行业和个股,努力创造更好回报。

  作为管理人,华安基金倾力打造全天候投资平台,从实际效果来看,四大投资小组均表现抢眼。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17日,华安基金旗下主动权益类基金年内平均收益达28.68%,其中1只超70%,2只超60%,11只超50%,超40%的也有7只。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