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万家基金系列投教活动 助阵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2019-09-19 14:21:07 和讯基金 

  9月16日国家网络安全周开幕,本届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宣传主题。互联网是把“双刃剑”,既可为日常生活、工作创造便利,同时也不可避免会在一些应用场景中产生“麻烦”,为互联网插上安全防护的翅膀亦是当前大数据时代的重要科普课题。目前基金公司、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积极响应国家网络安全周活动,其中万家基金围绕主题开展系列教育活动,向投资者及群众宣传渗透网络安全内容,主动提升从业人员网络安全意识、安全防护技能和安全防护水平。

  据了解,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从2014年开始每年举办一届,本届围绕金融、电信、电子政务、电子商务等重要领域和行业网络安全问题展开,针对社会公众关注的热点话题,举办系列主题网络安全宣传活动,致力于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网络安全氛围。

  事实上,网络事业越是发达,网络安全越是重要。万家基金以加强安全防御、共建网络安全为目标,主动开展网络安全系列教育活动,如:发放《信息安全意识漫谈小手册》,播放信息安全动画视频,并在公司内部开展网络安全培训和知识竞赛。通过多样化形式将网络安全的硬核知识生动广泛传播,以此共建一个安全、生态、智慧的网络环境,促使全体员工争当网络安全使者。

  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提高个人网络安全意识,万家基金提出几个建议:在手机安全方面,建议个人操作系统不要越狱,采用指纹解锁,安装手机软件时选择正规的软件市场下载安装,不轻易扫二维码,不把手机连接到公共计算机上,不把敏感信息存储在手机中;在社交安全方面,日常微信朋友圈中注意防止家人照片、位置信息、个人身份信息等泄露;在电脑安全方面,建议启用防火墙和防病毒功能,关闭USB设备自动播放等;在支付安全方面,建议把磁条卡更换成芯片卡,设置刷卡限额等;在个人安全防护方面,不轻信任何转账要求,务必电话确认,不透露短信验证码等。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