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杨德龙:美联储再度降息 低利率环境下股市走势值得期待

2019-09-19 09:44:53 和讯基金 

  美联储又降息了!北京时间周四凌晨两点,美联储如期宣布降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下调至1.75%-2.00%,这是今年以来的第二次降息。 此外,美联储将隔夜逆回购利率下调30个基点至1.7%,将超额准备金利率下调30个基点至1.8%。

  美联储同时公布的点阵图显示,政策制定者对是否采取进一步的宽松行动存在分歧。美联储点阵图显示10名委员认为2019年不会再降息,只有7名委员认为还将降息一次。此外,点阵图显示2020年预期没有降息,2021年和2022年各有一次降息。

  在美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新闻发布会,在会上他承诺,如果条件允许,美联储将采取一系列降息举措,但他认为现在没有必要。鲍威尔表示,数据将决定未来的行动,他和他的同事们已准备好采取行动,让10年的经济扩张继续下去。如果经济确实下滑,那么更广泛的降息举措将是适当的。但现在我们没有看到这种情况。这不是我们所期望的。 

  鲍威尔还称, 将会重新讨论何时扩大资产负债表的问题,扩大资产负债表规模的时间有可能比预期的更早。鲍威尔还表示,特朗普政府的贸易政策正在拖累美国的经济前景,算是对特朗普指责美联储是美国经济增长阻力的反击。

  美联储声明发布后,美股上演过山车行情,道指一度跌逾200点,随后又快速拉升,尾盘翻红。黄金跳水,美元冲高,短期美债收益率大涨。随后,香港金管局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2.25%。

  随着美联储宣布降息,全球多国央行也开启了降息,进入到降息周期。欧洲中央银行9月12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宣布下调欧元区隔夜存款利率至负0.5%,同时维持欧元区主导利率为零、隔夜贷款利率为0.25%不变。这是欧洲央行自2016年3月以来首次调降欧元区关键利率。欧洲央行还调整了前瞻性指引,预期欧元区关键利率将“保持或低于当前水平”,直到欧元区通胀前景有力地趋向且足够接近政策目标。

  在非常规货币政策方面,欧洲央行决定从11月起重启资产购买计划,每月购债规模为200亿欧元。为增强利率政策宽松效果,购债将持续足够长时间,预期在欧洲央行首次加息前结束。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当天表示,通过新的宽松政策,欧洲央行向欧元区加大了货币刺激力度,以确保欧元区有利的融资条件,支持欧元区经济扩张。

  现在美联储接连两次降息,可能会引发更多国家和地区央行降息。中国央行刚刚实施了降准的措施,但新近公布的八月份经济数据比较差,不排除四季度进一步采取降息行动的可能性。

  在美国经济可能陷入到衰退的情况之下,中国经济的增长相对平稳,欧洲经济在近期也显示出陷入衰退的风险,特别是英国脱欧和德国发行30年负利率债券来看,欧洲经济也有可能陷入到衰退。相对而言,我国股市和债市的吸引力大增,加上外汇管理局放开QFII和RQFII投资额度限制,外资将加速流入中国资本市场。

  本周初A股市场出现了一定的回调,主要是受到8月份经济数据不佳的影响,但是市场中期的趋势不变,依然是震荡上行。“金九银十”行情已经展开,反弹窗口将会延续。市场短期的调整,其实为投资者提供了较好的入场时机。美联储本次降息,预示着全球央行奔跑在货币宽松的大道上,在低利率环境下,A股市场未来的走势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