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部分绩优偏股混合基金暂停大额申购

2019-09-12 02:47:12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陆慧婧

今年蓝筹成长板块轮动发力,多只权益类基金把握住结构行情,赚钱效应凸显。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包括广发双擎升级交银成长(519692)30、银华内需精选在内6只主动权益类基金净值突破80%,部分基金净值更是一度突破90%。为避免大额申购资金摊薄基金持有人收益,部分基金近期迅速暂停大额申购。

部分绩优权益类基金

暂停大额申购

A股站上3000点,一大批权益类基金今年大幅跑赢市场基准指数,近期部分基金决定“闭门谢客”。

9月11日,广发基金发布公告称,为了保护现有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广发基金决定自2019年9月11日起,将广发双擎升级型证券投资基金调整为暂停投资者单日单账户通过申购及转换转入合计超过5万元的大额业务。

广发双擎升级混合是近期净值涨幅最为明显的基金之一,截至9月11日,最近一个月净值涨幅超过30%,排名同类基金前五。9月9日,该基金今年以来净值涨幅一度超过90%,而后有所回落,但仍是年内表现较为突出的基金之一。

在一位业内人士看来,广发双擎升级混合上半年规模并不大,短期大额资金涌入容易摊薄持有人收益,对基金经理操作也会产生干扰,或是该基金限购的主要原因。从广发双擎升级混合中报上看,该基金截至6月末规模尚不足1亿元。

除了广发双擎升级混合,近期部分绩优基金也纷纷采取限制大额申购的举动。8月30日,中欧时代智慧混合基金将单日单个基金账户通过代销渠道单笔或多笔累计申购、金额限制在500万元。

绩优基金申购热度不一

据记者了解,目前绩优基金申购热度不一。部分基金公司反馈,今年三季度权益类基金净申购不如一季度明显;部分基金公司更是表示最近业绩加速上涨的基金遭到净赎回;也有基金公司透露,投资者申购踊跃。

一家大型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透露,今年以来业绩领先的基金公司规模增长明显,但是权益类基金规模最近增长速度相比一季度趋缓。华南一家大型基金公司人士也反馈,相比一季度,未重仓科技股的权益类基金赚钱效应弱化,规模增长不如一季度。

“最近业绩表现靠前的基金申赎都比较活跃,不过,这也只是相较于之前而言。因为基金存量规模不大,新进的申购资金大约在几百万到一两千万元之间。”一家近期旗下基金业绩居前的基金公司反馈。

也有基金公司人士表示,该公司旗下近期业绩表现突出的基金出现持有人落袋为安的现象。“最近业绩表现亮眼的基金经理属于极致的成长风格,每一次成长股机会来临的时候都能把握,长期回报也不错,但在成长股处于低谷的时候,业绩就不是那么显著。因此,在近期基金净值加速上涨过程中,前期的存量客户走了一些,其他客户也不太敢追高,持续营销的效果不是特别好。”

北京一家基金公司人士透露,近期基金规模出现一定增长,但谈不上大幅增长,毕竟在银行渠道做持续营销一般需要至少半年的持续业绩。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