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2019中国金融e家合作伙伴峰会”在沪圆满召开

2019-09-11 11:48:45 和讯基金 

  由雷根集团主办,宏源期货、钱龙科技、香港大学space中国商业学院、香港东英资管战略合作的“2019中国金融e家合作伙伴峰会”于2019年9月6日在上海凯宾斯基大酒店隆重举办。活动得到了“黑龙江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和“北大荒(600598,股吧)五大连池矿泉水股份有限公司”及雷根基金、京东金融、星展银行、雷根证券、私募排排网、直达国际、雷根信托、APEX、雷根保险等诸多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

“2019中国金融e家合作伙伴峰会”在沪圆满召开

  本次峰会汇聚来自政府机构、保险、银行、券商期货、上市公司、及众多海内外金融精英、学界泰斗等重要领导和行业领袖,聚焦全球投资机遇,关注资源合作体系建设。感谢上海证券报、证券之星、和讯网、财视中国、信息时代、智通财经等媒体机构对大会的大力支持。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雷根金融控股集团 董事局主席、雷根国际证券 董事长、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虹口)副会长李海龙 先生在大会上作开幕致辞。其中提及“8月22日,中国人民银行颁布了《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年)》,去年年初香港金融管理局也颁发了经营态的管理办法。如何为客户做好真正的服务,从金融监管体系来讲,首先就是风险防范。雷根集团将根据基金管理、保险经纪、信托管理、证券交易、企业征信等五大业务板块进行全方位布局,通过金融科技的有效结合给投资者带来多元化的增值服务。未来雷根会推出的金融e家科技服务平台,该平台将聚焦雷根自有的五大板块与消费端、跨境电商进行交互,从而真正实现企业愿景“让财富和生活完美相融”。”

“2019中国金融e家合作伙伴峰会”在沪圆满召开

  李海龙先生表示,“只有充分把资产达到有效地流动性,才能真正地为我们的投资人提供多元化的增值服务。通过金融服务平台的大数据分析,结合客户的资产状况做好有效的增值服务,通过增值服务带来未来预期收益,把预期收益折算成现在需求,就知道了他的明确需求,为真正投资人带来服务,才是我们真正需要达到的目的。”

  北京工商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经济学家、著名期货市场专家胡俞越先生就“当前经济形势与衍生品市场国际化”的主题做了分享。胡俞越先生说:“按照国际标准来说,人均GDP超过一万美金,就是进入发达国家行列。按这个数据计算,中国是世界上第一人口大国14亿人口,所以从经济体量来说,中国经济体量已经足够大。我们这四十年经济增长速度年均9.4%,即使是进入到增速换挡期之后,我们依然保持着7%左右的增长速度,远远高于同期世界2.9%平均水平,第三产业在GDP占比和第一产业农业旗鼓相当都是20%多,去年已经达到50%多。今年上半年这个比例又有进一步上升,1978年经济总量在全球只占1.8%,去年占到15.3%,对整个世界经济贡献率达到30%以上。所以对中国经济改革开放四十年取得的成就怎么称赞都不过分。”

“2019中国金融e家合作伙伴峰会”在沪圆满召开

  胡俞越先生指出,“中国经济面临着非常重要的转型,建立在5G时代的物联网时代正在到来,我们要抓住机会,打通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构筑共赢链三链角度全面提升竞争力,促进战略转型。”

  在“创新投资之路—“海外+创新”全天候布局投资新机遇”的圆桌论坛中,香港东英资管高级副总裁吴珊女士、雷根国际证券董事及负责人付鸣先生、阿托雷斯基金行政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张凯雯女士、AIMA(另类投资管理协会)董事总经理吴帆先生、星展银行杨文先生从不同的角度分析了微观层面的海外金融机遇。

(圆桌:左起依次为吴珊、傅鸣、张凯雯、吴帆、杨文)
(圆桌:左起依次为吴珊、傅鸣、张凯雯、吴帆、杨文)

  “香港大学SPACE中国商业学院客席副教授、前海产业智库首席国际金融学家、原平安磐海资本首席风险官”陆晨 博士关于“全球市场风险及流动性风险”进行专题性分享。

“2019中国金融e家合作伙伴峰会”在沪圆满召开

  陆晨博士提到“流动性风险从金融风暴之前大家知道它的存在,但对于它的严重性和对整个市场的冲击程度远远估计不足。美国人是经历了2008年金融风暴,中国金融市场则是经历2015年的股市动荡数次千股跌停之后,投资者才对流动性风险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重新审视和定位流动性风险。金融流动性风险管理,我们从国际全球视野里借鉴学习一下,有两个维度,第一个是金融市场交易流动性,第二是企业投资现金流流动性。流动性风险是企业存活最重要的一个环节。”陆晨博士认为,“靠房子赚钱时代已经过去了,下一个时代大家要拥抱金融,特别要和金融科技Fetech相结合,因为这些新技术不仅推动实体经济的发展也带来金融的创新。”

  在“共建科技金融生态环境—“金融+科技”撬动金融服务业新未来”的圆桌论坛上,雷根国际资产管理行政总裁 ,(香港)证监会第4、第9类牌照持牌负责人卫满堂先生、香港交易所 市场发展科/内地客户发展部助理副总裁刘云志先生、雷根(中国)控股副总裁周艳斌女士、钱龙科技CEO向东先生、上海直达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金星耀先生、雷根保险总经理王永刚先生从不同的业务角度分析了金融+科技的看法。

(圆桌:左起依次为卫满堂、刘云志、周艳斌、向东、金星耀、王永刚)
(圆桌:左起依次为卫满堂、刘云志、周艳斌、向东、金星耀、王永刚)

  雷根集团总经理、上海交通大学高级金融学院客座专家李金龙先生为本次大会做总结性致辞。李金龙认为,“我们要与经济周期做朋友。任何一个经济周期很难持续,因为周期在变,投资策略就要变,你的想法和逻辑都要随着时间变化调整,大概四个周期每个周期做得事情不一样。”

“2019中国金融e家合作伙伴峰会”在沪圆满召开

  那么应对这样的变化,辅助我们研究的就需要科技的赋能,研究上一定要基于大量数据研发。

  也是由于每个周期变化研究体系不一样,不可能做到一个周期的持久性,需要大量数据和行业深挖,更要拓展,因此企业的多元化布局很关键。

“2019中国金融e家合作伙伴峰会”在沪圆满召开

  所以雷根也是应对当下经济环境,不断的自身优化,从境内的对冲基金,大数据科技、保险经纪,延伸到中国香港的证券,美元基金,信托金保险,来多元化布局我们自身的业务,我们要做到让我们合作伙伴达到让财富和生活完美相融。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