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汇丰晋信基金:各类风险事件对A股影响都在钝化 A股或将迎来表现的拐点

2019-09-02 18:45:57 和讯基金 

  尽管周末出炉的PMI数据继续下滑,但周一市场依然表现强势。上证综指上涨1.31%,重新站上2900点关口。

  汇丰晋信首席宏观及策略师闵良超认为,由于市场对于经济在二三季度触底已经有所预期,因此短期内PMI不会成为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而促使周一市场上行的主要有两大原因:

  首先是上市公司中报全部出炉之后,市场对于盈利的担忧落地。虽然A股中报整体盈利有所下滑,但并未超出市场预期。而中报业绩落地之后,之前一直担忧业绩并在观望的部分资金也开始积极行动起来。

  其次,在政策层面,周末确定了十月份将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同时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也提出要从适时适度逆周期调节到加大调节力度,要下大力气疏通货币政策传导,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支持部分区域加快发展,要深化资本市场改革,要大力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这些都给予了市场积极的政策信号。

  总体来看,A股当前仍处于估值低位,风险溢价相对较高。而且从近期表现来看,各类风险事件对A股的影响都在钝化,未来随着我们看到盈利拐点,A股或也将迎来表现的拐点。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