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全球家族办公室展望高峰论坛——北京站圆满结束

2019-08-23 15:52:34 和讯网  饮水少年

  8 月 22 日,在北京顺承郡王府由全球家族办公室合作与发展协会主办,柏灃家族办公室、新加坡四同家族办公室、美美证券、上上学堂、AIB 爱彼资产、金智博达、和讯私募基金协办的全球家族办公室展望高峰论坛——北京站圆满结束。

  随着全球经济形式多元化,财富管理也随着时代的发展而不断变化,而作为家族财富管理的最高形态, 家族办公室可以为高净值客户提供全方位财富管理和增值服务,保障家庭资产获得长期发展,能够顺利进行跨代传承的保值增值。

  在中国经济继续保持较快发展的背景下,中国高净值人群呈现快速增长的趋势,随着中国高净值人群财富意识的不断提高,全球家族办公室这种新型的金融服务模式,必将获得全球高净值人群的更多关注, 基于这种现状,全球家族办公室合作与发展协会,联合国内外家族办公室,金融行业专家以及相关上市公司高管,在北京顺承郡王府探讨中国家族办公室的未来发展方向以及当下面临的问题。

  

全球家族办公室展望高峰论坛——北京站圆满结束

  论坛的开场由中央财经大学的张宁教授为大家带来《金融创新与发展》的主题演讲,他首要提出了金融创新的三大要素,数据,智能和生命质量。

  张宁教授认为这个时代数据对人类的影响超乎大家的想象,数据不仅主导经济,而且驱动商业文明发展。在提到关于家族办公室时,张教授认为超高净值人群不仅有财富管理的需求,更有对生命质量的极高要求,做家族办公室服务,要多要做跨生命周期的研究,这样才能更好的服务于超高净值客户。

  

全球家族办公室展望高峰论坛——北京站圆满结束

  来自新加坡四同家族办公室的创始人王超博士,提出家族办公室最核心的应该是以客户为中心,要与客户建立永久的信任关系,客户是家族办公室的核心而不是只做静态式财富管理。王超博士对中国财富管理行业以及家族办公室行业做了深入的对比分析,他指出家族办公室要做好,必须要有差异化,这种差异化不仅是家族办公室行业的差异化,也是对待每一个超高净值客户服务的差异化,满足这种差异化需要努力搭建一个为客户服务的生态体系。

  

全球家族办公室展望高峰论坛——北京站圆满结束

  美国的 AIB 爱彼资产合伙人 David Liu,分析了美国保险与中国保险的差异化,分析了美国保险的相关政策,从财产安全,财产保值,税务情况。

  

全球家族办公室展望高峰论坛——北京站圆满结束

  几位大咖的分析受到听众的热烈欢迎,随后已上市公司美美证券,投行部的执行董事蔡日新介绍了中资企业美股上市的路径与策略,美美证券作为第一家在纳斯达克主板上市的中资美股券商,具有国内很多传统券商不具备的优势。蔡日新女士分析了美股市场的特点与优势,详细的介绍了纳斯达克上市条件与流程,对比分析了香港与美国 IPO 的差异以及美美证券独特的资源优势和项目整合能力。

  

全球家族办公室展望高峰论坛——北京站圆满结束

  中信信托财富管理部的副总经理陈巧女士结合自己的行业经验,做了主题演讲《中国高净值客户家族传承的现状与展望》,陈女士结合自己多年的财富管理以及信托行业的经验,阐释了财富管理行业正在悄然发生变化,陈女士分析了高净值人群面临的诸多现状,以此为契机充分的探讨了财富管理行业该如何思考财富管理的“管”到底有什么内涵?财富管理不再是的单一的财富管理,更应与时俱进在结构上做出调整才能适应时代变化,才能实现资源的全球配置真正满足客户需求。

  

全球家族办公室展望高峰论坛——北京站圆满结束

  上上学堂创始人马勇,作为一个曾经有着丰富经验的上市金融公司高管,马先生以理财教育为切入点, 讲述了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接受理财教育是每一个人必须要接受的基础课程,相比较中美两国的高净值人群投资房地产和金融资产的比例,指出中国人在金融资产配置上比例还是较低,大众的理财知识以及理财意识还普遍缺乏。

  

全球家族办公室展望高峰论坛——北京站圆满结束

  随后在大会分论坛环节,多位嘉宾就《家族办公室成长与发展》《家族办公室服务体系与搭建》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听讲嘉宾与分享嘉宾频频互动。

  论坛环节邀请了建行与工行特聘专家,金智博达董事长郭鉴旻,诺金创始人刘婉韵,新加坡四同资产合伙人寇弦、凯聪(北京)投资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晓睿等相关行业内专家参与了讨论与分析,郭鉴旻女士认为家族办公室的人才情怀很重要,除了系统学习,对超高净值客户的家族文化也要有深刻的认知,教育客户的同时也要教育自己。陈巧女士认为家族办公室能获得客户信任第一位的。罗晓睿则认为目前中国财富管理还是偏向以销售为主,未来需要更加专业的人才能够将产品与服务都做到很好的融合,才能满足超高净值客户需求。

  

全球家族办公室展望高峰论坛——北京站圆满结束

  

全球家族办公室展望高峰论坛——北京站圆满结束

  分论坛结束,在所有与会嘉宾的见证下,全球家族办公室合作与发展协会启动仪式正式启动。

  此次高峰论坛,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相对于欧美的家族办公室已经有百年历史,但在中国相对起步较晚,而且都普遍处于分散的状态,行业辨识度,行业标准都还未形成。中国是一个具有五千年文化历史的国家,家族的财富传承与文化传承,历代都非常重视,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家族办公室必然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

(责任编辑:罗松林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