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科技股强势 国泰基金多只新发ETF业绩规模均创新高

2019-08-20 17:18:41 和讯基金 

  近期,科技股表现强势,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19日,计算机、电子、医药生物、通信行业领跑28个申万一级行业,最近5个交易日总涨幅分别为7.53%、7.32%、5.55%和5.16%,同期上证综指涨幅2.42%。

  水涨船高,科技类ETF量价齐升。WIND数据显示,国泰基金今年发行的三只新产品——生物医药ETF、半导体50ETF、计算机ETF均迎来上市以来最高收盘价。其中半导体50ETF和计算机ETF规模也创新高。半导体50ETF规模近4.2亿元,相比成立时的2.8亿元增长50%。

  流动性方面,三只产品成交情况均好于同类产品。以最新上市的计算机ETF为例,上市两日的日均成交额为1.12亿元,成交十分活跃。半导体50ETF最近一月日均成交额近1亿元,生物医药ETF最近一月日均成交额达4034万元。

  近期科技板块持续强势,吸引投资者的参与热情,但是对于个人投资者来说,科技类公司的研究门槛普遍较高,在缺乏相关行业知识的情况下,投资难度较大。据海通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底,过去3年,仅34%的电子行业个股,27%的计算机行业个股,28%的通信行业个股,25%的医药行业个股跑赢各自行业指数。“涨指数不涨个股”已经成为了科技板块的显著特征,另一方面,指数化投资能够有效分散个股风险,规避“黑天鹅”事件。因此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无论是做波段还是长期布局,ETF产品不失为更为简单、高效的投资方式。

  作为大类配置最早、最全的公司,国泰基金在相关细分主题行业方面的布局再度领先,始于行情低迷之时,前瞻性地推出相应的ETF产品。据了解,随着5G商用步伐的加快,对于近期表现同样出色的通信板块,国泰基金也已有布局,跟踪中证全指通信设备指数的通信ETF已经成立,不久即将上市交易。该产品覆盖两市57家通信类公司,届时将为投资者带来又一极具特色和差异性的细分行业投资工具。

  值得一提的是,国泰基金旗下行业类ETF规模已接近市场半壁江山。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16日,国泰基金旗下行业类ETF规模为184.17亿元,占已上市行业类ETF总规模的45%。

  除了在行业ETF领域优势明显,国泰基金旗下其他ETF产品线同样差异化明显,目前产品线覆盖股票ETF(单市场、跨市场)、商品ETF、债券ETF、海外ETF,国泰基金在2013年率先发行了首批国债ETF、首批黄金基金(ETF)和首批纳指ETF,为后来者树立了行业标杆。

  展望未来,在中国经济从粗放型转向集约型发展的重要阶段,以生物医药、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等为代表的新经济将在未来蓬勃发展,高科技领域将成为中国发展的主要动能之一,具有高成长空间,公募基金或将为投资者分享这些上市公司的成长红利。在现有ETF产品稳定运营的基础上,国泰基金也将继续升级丰富产品线,以差异化优势满足不同投资者的需求。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