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王大鹏:创新药产业链估值有望提升

2019-08-15 11:40:45 和讯基金 

  8月12日,微芯生物在科创板首发上市,成为首家上市科创板的创新药企业。在大摩健康产业基金经理王大鹏看来,创新药企业在科创板上市,将有望提高创新药产业链的估值水平。

  据Wind数据统计,剔除终止审查标的,截至2019年8月11日,共有31家医疗保健企业申报科创板,占科创板全部标的21.23%。王大鹏表示,医药行业的发展需要大量创新,成长属性不容忽视。创新药尤其是首创新药,其上市后独占期内竞争优势明显,利润能够快速释放,将大大显现出标的的成长性。

  从行业涨幅来看,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8月14日,年初以来上证综指上涨12.88%,申银万国医药生物指数上涨20.8%,涨跌幅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8。受益于行业表现,不少医药主题基金的走势也十分出色。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14日,今年以来大摩健康产业涨幅达33.96%,大幅超越了同期偏股混合型基金21.94%的平均涨幅。而且自2018年起,大摩健康产业每个季度的回报都超越了同期的医药行业指数,胜率达100%。

  大摩健康产业基金经理王大鹏认为,医药板块具有较强消费属性,属于典型的内需拉动型行业。在目前外部宏观环境存在不确定性的情况下,增长相对确定的消费板块更受到资金青睐。因此,大摩健康产业在二季度以中高仓位为主,重点持仓以创新药产业链、偏消费属性的医药公司为主。

  根据基金定期报告,不难看出王大鹏更多是通过精选个股并长期持有,以实现超越医药行业整体的回报。以二季度重仓股长春高新(000661)为例,已连续10个季度末位列前十大重仓股名单,2017年三季度末以来更是持续进入前三位重仓股,显示出基金经理对于核心品种的持股信心。与此同时,这一判断也得到了市场的认可。仅在2019年上半年,长春高新的个股涨幅已高达94%,居于医药行业个股涨幅榜前10。

  展望医药行业下半年投资机遇,王大鹏认为近期医药政策边际好转。从业绩增速角度看,去年医药行业利润增速前高后低,叠加两票制对医药行业影响接近尾声,医药行业有望实现较快增长。在此背景下,预计医药行业仍能实现较好的相对收益。王大鹏表示,未来大概率将维持较高仓位,在创新药产业链、不受医保控费影响和医疗器械等领域继续寻找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刘思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