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A股“入摩”8月再扩容 借助华夏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把握良机

2019-08-06 14:25:47 和讯基金 

  今年8月,A股“入摩”比例再提升。按照明晟公司此前公布的计划,今年5月A股纳入比例已从5%提升到10%,而8月,MSCI所有指数中的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将再度增至15%。随着A股在MSCI指数中的占比持续提升,将有更多海外资金流入A股市场,投资者若看好这一机遇,不妨借助MSCI主题基金布局。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30日,华夏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今年以来收益率达31.01%。

  A股“入摩”已有一年多,期间大量海外资金接踵而至。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30日,2018年以来北上资金合计净流入4031.10亿元,且每次A股纳入比例提升前夕流入显著。业内专家表示,MSCI指数中A股比例增加后,由于被动基金以复制指数为目标,所以这部分资金一定会按照所占比例配置A股资产,进而带来可观的外资流入。同时,今年11月,MSCI还将把所有中国A股大盘股的纳入因子由15%调整至20%,并将以相同纳入因子覆盖A股中盘股以及条件符合的创业板股票,届时也有望带来更多海外资金。

  对于投资者而言,A股“入摩”是一个重要机会,不妨跟着外资“聪明钱”布局,以把握A股国际化进程中的投资红利。目前,市场上已有不少与MSCI主题相关的指数及产品。其中,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的成份股与“入摩”的A股股票一致,有望直接、持续的受益于MSCI扩容带来的资金流入。该指数成份股主要为金融、地产、消费和科技等四大板块的行业龙头,这些企业拥有实力较强的产品与经营管理能力,具备较好的长期投资价值。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30日,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今年以来上涨26.84%,优于同期大盘表现。

  华夏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以这一指数为跟踪标的,跟踪效果良好,场内交投活跃度提升,能够为投资者较好把握“入摩”机遇。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30日,华夏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今年以来日均成交额近1800万元,较去年出现明显提升,流动性充足。中小投资者还可借助华夏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联接布局,联接基金主要投资于对应的ETF,同样能够达到指数投资效果,相比ETF还具有门槛较低、无需股票账户、支持定投业务等优势。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