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前海开源基金谢屹:美联储降息预示降息周期开启 继续看多黄金

2019-08-01 10:29:56 和讯基金 

  北京时间8月1日凌晨2点,美联储议息会议决定下调联邦基金利率25个基点至2% - 2.25%。会后鲍威尔表示本次降息并不必然是宽松周期的开始,而是属于“保险式”降息,并认为美国经济状况并非降息首要原因,而是为应对全球增长放缓前景、贸易政策不确定性和持续的疲弱通胀。同时,会议决定8月1日提前结束缩表计划,这点略超市场预期。

  前海开源基金谢屹表示,从市场的反应来看,显然投资者之前对美联储的鸽派态度过分乐观了。美股,黄金出现短期回落,美元向上修正。我们的观点依然不变,短期市场预期会有波动,但是长期来看,美国经济下行压力在不断累积,美联储全面转向鸽派应该只是时间问题。这些因素均对黄金是长期有利的,所以我们依然看多黄金。期间市场的预期变化只会产生短期修正,不会改变长期趋势。同时我们继续认为美股将持续下行,美债则相对有更确定的优势。

  谢屹是前海开源基金执行投资总监、基金经理,拥有9年金融行业从业经验;慕尼黑工业大学金融与经济数学、工程物理学硕士;上海交通大学物理学、国际金融学学士;2008年7月到2014年5月任职于汇丰银行(德国)股票研究所及投资银行部,历任分析师、高级分析师、副总裁,期间负责开发了宏观经济分析与定量方法相结合的投资策略;

  谢屹具有丰富的宏观经济与策略研究/定量分析经验;2012汤姆森-路透Extel欧洲个人排名:“宏观经济与策略研究/定量分析”第37名(当年排名最高的华人)。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