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鹏华国防ETF8月1日建军节正式上市交易

2019-07-30 17:17:42 和讯基金 

  2019年7月24日,《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正式发布。这是中国政府自1998年以来发表的第10部国防白皮书,对于了解新时代中国防御性国防政策,研究改革中的中国国防和军队等问题具有重大意义。值得注意的是,近段时间以来,在国防预算稳步增长、建国70周年大阅兵即将到来等消息的提振下,中证国防指数表现亮眼。Wind数据显示,近一周(7月23日-7月29日),中证国防指数上涨5.34%,本年度累计上涨超20%。

  鹏华基金公告旗下国防ETF(交易代码:512670)将于8月1日建军节当日正式上市交易,这是目前市场上首只且唯一跟踪中证国防指数的ETF。中证国防指数是从隶属于十大军工集团公司旗下的上市公司,以及为国家武装力量提供武器装备,或与军方有实际装备承制销售金额或签订合同的相关上市公司中筛选组合而成,目前主要覆盖27只股票作为样本股。

  针对此次发布的《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鹏华国防ETF基金经理张羽翔认为,在白皮书中提到的构建现代化武器装备体系背景下,军工行业有望持续高景气。装备是国防建设的支撑,一方面,随着各军兵种的转型,对新型装备的需求持续增长;另一方面,我国仍保有大量老旧型号装备,已无法有效满足现代作战需求。白皮书提出,要加大淘汰老旧装备的力度,逐步形成以高新技术装备为骨干的武器装备体系,武器装备建设有望持续高景气。

  张羽翔同时提到,在中美关系复杂多变、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尚未缓解的背景下,随着国防建设进入装备采购高峰期,军工行业景气度不断提升,复杂环境下持续稳定增长的优势将进一步凸显;看好军工行业长期发展前景。一方面,重点关注军队转型发展下亟需装备的总装和分系统龙头;另一方面,在未来重点建设下,持续关注需求有望高速增长的军队信息化龙头;最后,关注2019年军工央企资本运作,院所类资产注入已渐行渐近,军工央企资产注入也是贯穿2019年的投资主线之一。

  2019年,鹏华基金正式推出ASHARE指数基金品牌,包含旗下全部被动指数型基金产品,打造跨市场(沪深港)多元指数产品平台。鹏华基金量化投资团队深耕细作,快速应对市场变化,布局诸多细分行业指数基金,已成为品种丰富、专业多元的指数基金供应商,满足投资者多元化的指数投资需求。尤其在国防板块,鹏华基金2014年发行了鹏华中证国防指数基金,跟踪中证国防指数,一揽子投资A股核心国防军工企业。鹏华国防指数推出后,深受投资者青睐,规模迅速扩大。鹏华基金投研团队也通过深入研究,积累了丰富的国防股投资经验。2017年,鹏华继续在国防领域推出细分行业指数基金——鹏华空天一体指数基金(LOF),它的推出是为在鹏华中证国防指数基金投资的基础上,契合国防行业发展方向,进一步满足投资者国防细分领域的资产配置需求。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