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投研团队“新兵”担纲,“失意”的德邦基金何时突出重围?

2019-07-22 10:36:08 和讯名家 

文/《号外(北京号外科技旗下)》 作者/郝晟

今年上半年A股市场表现亮眼,根据同花顺(300033)数据,上半年上证指数累计涨幅19.45%,深证成指累计涨幅亦达26.78%,且科创板等重磅改革加速落地,于7月22日在上交所开市,市场投资风气亦明显改善。

在A股市场的影响下,随着上半年基金业绩榜单的出炉,市场上的绩优基金产品得以浮现;但是,反映到基金的日净值上面,却良莠不齐。

德邦量化新锐股票A|C,自2018年4月成立以来,一直处在价值低位。德邦量化新锐股票A近3个月累计净值为-11.33%,德邦量化新锐股票C近3个月累计净值为-11.40%;截止到6月30日,基金规模为1.13亿元。基金经理为公司金融工程与量化投资部总监王本昌

"春季躁动"完一地鸡毛

查阅资料显示,王本昌先生,硕士,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应用数学专业。曾任华泰柏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部高级数量分析师、投资部基金经理助理、基金经理、量化投资部基金经理;塔塔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业务分析师;济安金信科技有限公司金融工程师;济安陆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金融工程师。2015年8月加入德邦基金,现任公司金融工程与量化投资部总监,兼任组合基金投资部总监。

基金经理王本昌名下共有6只基金,资产总规模为3.14亿。在其加入德邦基金之前管理的华泰柏瑞量化先行混合,表现最佳,回报率为76.15%。而现操盘的德邦量化新锐股票A|C这两只基金仅仅运行1年零108天,是他任期回报最低的两只基金。

而在它后面成立的德邦民裕进取量化混合A|C基金,虽同为一人操盘,但也已实现超过5%的正收益。可见,该基金经理更擅长低风险混合型基金。

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德邦量化新锐股票A重仓持股情况如下图:

而对照一季度的前10重仓持股情况,出现了较大的变动,见下图:

该只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为开放申购状态。

从阶段涨幅榜中可见,2018年第三季度为-6.01%,2018年第四季度为-13.19%,2019年第一季度为32.66%,第二季度为-7.40%。

而2019年第一季度的上涨,究其原因是上证综指在经历了去年的大幅调整后出现快速的反弹,演绎了完美的上涨行情,幅度超乎预期。而第二季的回调,又让其回吐了不少盈利。

截止到2019年第二季度,在同类排名中德邦量化新锐股票A|C基金排名878|1227。

显然,A股市场的波动以及风格切换、持仓变动也导致基金净值亏损较多,同时受到2018年市场大幅调整的影响,对基金经理整体判断市场的能力也是一场考验。

德邦基金何时突出重围?

基金业绩好坏,在很大程度上受制于公司组织管理能力和投研团队能力的高低。

同花顺数据显示,德邦基金现有基金产品27只,管理规模99.21亿元,共有8位基金经理,除王本昌从业时间较长(7年)之外,其余7人首次担任基金经理时间皆为2015年以后。也就是说,德邦基金经理行业平均任职年限是1年又233天,本公司平均任职年限是1年又100天(数据截止到7月5日)。

德邦基金投研团队的"新兵"能否创造佳绩还不明朗,不过该公司规模和业绩的颓势对于去年年末履新德邦基金总经理的陈星德来说将是不小的挑战。

德邦基金在陈星德履新后,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力求进一步激活公司业务活力,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实现公司规模业绩的双增长。

加上今年国内经济治理思路有所调整,稳增长加码,资本市场地位提升,市场化监管能引导长期资金入市。在当前市场节点上,中证500指数市盈率25倍左右,虽然较年初有较大幅度修复,但仍处于历史上较低水平,整体投资性价比较高。

一时"失意"的德邦基金能否突出重围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号外官方。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