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养老FOF二季度权益基金配置比例显著提升

2019-07-18 04:15:06 证券时报 

二季度,养老目标基金纷纷加大权益投资力度。有的FOF投资基金市值占比由20%升至80%;两只养老FOF的股票持仓已占到基金净值的5%以上。

证券时报记者 张燕北

根据已经披露的基金二季报,养老目标基金整体运作平稳,部分基金权益类投资渐渐提升。多只养老目标基金加大了权益基金的配置比例;此外,还有养老基金直接持有多只股票。

大幅提升权益基金配比

记者梳理了已发布季报的11家公司旗下19只养老目标基金二季度投资情况,这些基金中基金(FOF)前十大重仓基金中,权益基金的数量及占比都处于较高水平。具体来看,鹏华养老2035FOF二季度大幅提升基金配置比重,投资基金市值占总资产的比例由20.47%升至81.46%。对比一季报时,该基金前十大投资标的均为固收类产品。二季报中的前十大投资品种,已出现了中银新财富混合、鹏华新兴产业、易方达恒生中国企业ETF、鹏华外延成长等权益类基金。基金管理人介绍,基金在二季度完成建仓。根据盈利预期、信用环境以及外部环境在资产价格端的表现,基金提升了权益资产的比例。

汇添富养老三年FOF二季报显示,投资基金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由上一季度的60.13%提升至84.76%。“季度初期,货币政策微调和宏观经济转弱,股市回调,基金逐渐增持股票基金。”

基金配置比例提升较大的还有泰达宏利泰和。二季报显示,该基金投资基金市值占资产净值的比例提高了17.83个百分点。一季度时,其前十大重仓基金中仅有富国沪深300增强华安策略优选(040008)两只权益类基金,合计占比仅为8.54%。二季度末,前十大重仓基金中已有6只权益类基金,合计占基金资产净值的27%。此外,华夏养老2040三年FOF二季度末权益基金配置比例也有所提高。

明显提升权益配置比例的情况,在二季度新成立的养老目标基金中也普遍存在。如嘉实养老2050五年FOF的前十大基金标的中,包括了国富中小盘股票、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混合等8只权益类基金,合计占基金资产净值的46.66%。

两只FOF股票投资

占比超过5%

已披露的养老目标基金二季报显示,部分养老FOF除配置权益类基金,有的甚至直接持有多只股票;两只FOF的股票持仓占基金净值的5%以上。而在一季度时,养老目标FOF中投资股票市值最高比例为4.72%。

成立于2018年底的南方养老2035三年FOF,二季度末,该FOF的基金投资占总资产的83.96%,债券仓位为0,股票仓位为13.89%,以中国平安(601318)、贵州茅台(600519)、招商银行(600036)、兴业银行(601166)等消费、金融类白马股为主。

另外一只股票仓位上升较快的养老目标基金为民生加银康宁稳健。二季度,该产品基金投资占总资产的比例为85.58%,债券持仓4.05%,股票6.94%。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