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聚焦主动管理能力 宝盈基金“中考”股债业绩双丰收 | 基金中考学霸榜

2019-07-17 17:10:29 和讯名家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宝盈基金偏股型产品上半年以31.64%的平均收益率在108家基金公司中位列第五,偏债类基金则以3.65%的收益率排名第二,展现了老牌公司深厚的投研功底

  《投资时报》研究员  王彦强

  跌宕起伏的股市行情对于机构投资者来说同样是一场考验,尽管如此,基金市场依然不乏处乱不惊的优质产品,无惧市场风浪傲然前行。

  近日,《投资时报》携手标点财经研究院全景扫描中国基金行业半年度之变化,独家制作推出极具行业标杆意义的《2019基金中考学霸榜》,宝盈基金从100多家基金公司阵营中,脱颖而出。

  榜单显示,无论是偏股型基金还是偏债型基金,宝盈基金整体业绩均名列前茅。来自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宝盈基金旗下偏股型产品中3只业绩高居同类前5%,5只排名同类前10%,8只业绩位列同类前1/5,展现了老牌公募基金深厚的投研功底。

  其中,基金经理肖肖执掌的宝盈新锐净值增长率达54.06%,在461只同类产品中位列第3。他管理的另外两只产品—宝盈新价值混合和宝盈优势产业同样业绩不俗,上半年净值增长率分别为45.01%和44.03%。

  此外,郝淼和曹潜共同管理的宝盈医疗健康股票、张志梅管理的宝盈泛沿海增长宝盈新兴产业、肖肖和刘李杰共同管理的宝盈资源优选等4只基金上半年收益率也突破35%,在同类基金中脱颖而出。

  在偏债型产品方面,高宇掌舵的宝盈盈泰纯债A表现优异,上半年净值增长率为3.65%,在352只同类产品中高居榜首。该基金成立于2018年6月20日,自成立以来已经连续12个自然月取得正收益,表现相当稳健。此外,邓栋和高宇协力掌管的宝盈安泰短债同样表现突出,过去三个月收益率排名同类第一位。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报告指出,在纳入2019年上半年排名统计的108家公募基金中,宝盈基金的股票投资主动管理能力位居全市场第5,平均收益率达31.64%。债券投资主动管理能力则在105家公司中排名第二,平均收益率为3.65%。

  《投资时报》研究员还注意到,宝盈基金旗下多只基金荣获银河证券一年期五星评价,包括宝盈优势产业混合、宝盈新锐混合、宝盈祥泰混合、宝盈增强收益债券(A/B类)、宝盈增强收益债券(C类)等。

  在风云变幻的市场环境中,宝盈基金依然能做到权益与固收产品线多点开花,这与其多年聚焦主动管理能力,拥有稳定整齐的投研团队以及成熟的投研体系不无关系。

  权益投资练就深厚功底

  橡树资本首席投资官霍华德曾说:“优质投资业绩的获取,首先需要专业性的教育背景知识体系;但这些远远不够,还需要对市场运行规律的学习和观察、广泛的阅读和跨学科基本概念的理解、和优秀同行的高质量交流。最无可替代的就是善于从经验中学习和成长。”

  作为成立超过18年的老牌劲旅,宝盈基金经过多年磨砺练就了主动权益投资的深厚功底。《投资时报》研究员注意到,该公司在发挥成长投资传统优势的同时,通过鼓励投资风格多元化,建立了良性竞争的多风格、多策略的投研体系。今年上半年,除了传统强项成长股投资大放异彩,年内收益率超50%的宝盈新锐混合等绩优基金还在蓝筹股投资上斩获颇丰,这正是宝盈基金权益投资风格多元化的一个缩影。

  面对当前市场,宝盈基金权益投资团队认为核心变量在于三点:经济和盈利增速触底企稳的预期时点、逆周期政策的调控力度、国际贸易环境变化的进展。近期市场在小幅反弹之后偏弱势震荡,体现了投资者对于上述三个变量的预期不确定性。

  因此,宝盈基金判断市场环境仍将保持“经济退、盈利退、政策进”的基本格局,若三季度经济下行压力超预期加大,则流动性环境有望更加宽松,当前可重点关注7月底分析经济形势的政治局会议。此外,今年下半年,市场情绪和估值将继续受到中美谈判、经济数据、货币政策等因素的阶段性影响,在中性偏低位置反复,市场有机会出现做多的时间窗口,但目前仍需等待经济企稳时点的预期逐步明确。

  金牌固收团队实至名归

  在偏债型产品方面,目前,宝盈盈泰纯债、宝盈安泰短债等拳头产品市场排名均十分靠前,并获得阶段冠军。

  作为投研体系的重要组成板块之一,宝盈固定收益团队的核心成员自信用市场的起步阶段开始,就一直任职于固定收益主动管理投资团队并从事信用债市场研究及投资工作,可谓是国内信用市场的“元老”级人物。

  在投资理念上,宝盈固收团队负责人邓栋曾表示,为客户实现长期稳定的正回报是团队致力达到的投资目标。该公司的管理业绩也从侧面反映了这一理念。以明星债基宝盈盈泰纯债为例,其稳健的业绩表现令人印象深刻。以自然月为单位,该基金成立以来已连续12个月取得了正收益,最高单月回报为1.52%,最低单月回报为0.23%,跑赢全市场货基年内月度平均收益0.21%。

  宝盈基金固定收益团队的研究框架,可以概括为“宏观出发,中观着力”。其在宏观经济分析的基础上,以行业研究为出发点,强调公司基本面研究的重要性,结合估值、投资者行为研究,自上而下确定货币类、利率类、信用类配置比例,并着重以信用债投资为核心投资能力。

  展望2019年下半年,宝盈基金固定收益团队认为,全球货币政策将逐步进入宽松期。其中,国内经济在低库存环境下,下行的幅度和节奏可能偏缓,但下行方向已定;而通胀预计转弱,三季度PPI可能转负;政策将逐步转松,降准降息可以期待。

  宝盈基金分析认为,目前债券市场已存在一定的配置价值。利率存在一定交易性的机会,中高等级中短债仍能取得不错的收益。下半年信用违约事件预计依然高发,低等级信用风险仍需保持警惕。

  作为市场上投研特色较为鲜明的基金公司,宝盈基金多年聚焦主动管理业务,遵循“投资者利益至上”的理念。宝盈基金凭借多年的经验积累和完备专业的投研团队, 2019年上半年再次交出亮丽成绩单,值得投资者关注。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投资时报。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