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前海开源基金谢屹:百二秦关终属楚,黄金将破一千五

2019-07-03 14:17:18 和讯名家 
  2019年2季度以来,黄金以及黄金相关的资产表现突出,这与我们的预期一致。一直以来,黄金保持其独立的特征,其涨跌一般由美国的经济周期决定。同时,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也对金价起着推波助澜的作用,不过相对经济基本面而言其影响力稍弱。相反,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规模变动则重要的多。他直接稀释或加强美元相对黄金的价值,从根本上导致美元金价的涨跌。最后,间歇性出现的地缘政治风险,能源供给风险甚至金融市场都会对黄金产生扰动。

  在这些因素中,经济周期层面的因素实际已经成为黄金的有利因素。美国以及其他海外经济体(尤其欧洲)在2019年下半年将继续下行。从产出到劳动力市场都显示出见顶回落的趋势。6月公布的美国景气程度下行到52.1,我们预计未来半年美国经济会经历收缩区间。通常这会对黄金产生相当大的提振。

  货币政策方面,我们看到了特朗普总统急于通过美联储来托底美国经济的意图,但是美联储的独立性使得短期货币宽松有很大的不确定性,我们预计最早到9月,甚至12月以后美国才会进入降息周期。短期的预期变动是黄金价格变动的驱动力,会有反复。不过,重要的是基本面已经利好黄金,货币政策全面转向的确认不过是时间问题。若明年除去降息,联储重启扩表,则黄金的上升幅度则远未到头。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相对重要的外部因素在进入我们的视野,即贸易保护主义。这里主要还是以美国为首的购买国在寻求双边贸易的再平衡。这一过程会导致此起彼伏的贸易摩擦。这一过程有两个结果。一方面,作为贸易战直接结果的关税提高会导致美国国内的通胀强化。而同时另一方面,这也会造成贸易对手国减少对美国产品的购买,造成美国出口和经济增速的压力。两者叠加会造成滞胀的风险加剧,而这一风险在经济周期的当前阶段本来就是最显著的风险。

  所以,总结来说,在大类资产层面,我们继续对海外风险资产持有谨慎态度,并对黄金继续保持乐观,基本面和货币层面的因素都已经转向有利于黄金的方向。具体到配置工具上,我们认为黄金ETF,纸黄金,实物黄金以及金银珠宝基金都会是不错的选择。

个人介绍
个人介绍

  谢屹 前海开源基金执行投资总监、基金经理

  工作经历:9年金融行业从业经验;慕尼黑工业大学金融与经济数学、工程物理学硕士;上海交通大学物理学、国际金融学学士;2008年7月到2014年5月任职于汇丰银行(德国)股票研究所及投资银行部,历任分析师、高级分析师、副总裁,期间负责开发了宏观经济分析与定量方法相结合的投资策略;

  管理产品:前海开源金银珠宝混合、前海开源强势共识100强股票、前海开源沪港深汇鑫混合、前海开源鼎安债券、前海开源周期优选混合;

  个人特点:谢屹先生具有丰富的宏观经济与策略研究/定量分析经验;2012汤姆森-路透Extel欧洲个人排名:“宏观经济与策略研究/定量分析”第37名(当年排名最高的华人)。   

    温馨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管理人过往业绩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人投资前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前海开源资讯通。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