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第三批科创基金首日销售平稳 一只一日售罄

2019-06-25 15:45:27 证券时报 

  昨日,第三批科创基金正式“开卖”。博时、银华、大成、中金、中欧、财通等基金公司旗下科创基金携手发售,银行、券商、第三方销售机构代销全部打开。

  记者从多位渠道人士处获悉,截至昨日下午6点,博时科创主题基金达到10亿元的销售上限,实现“一日售罄”,另有3家旗下科创基金首日销售规模在5亿元上下,剩余2家销量较低。相比于首批科创基金的火爆配售、第二批基金多数“一日售罄”,第三批科创基金销售总体较为平稳。

  博时旗下科创基金

  “一日售罄”

  记者从渠道处获悉,博时科创主题3年封闭混合基金已经售罄,其他5只基金仍在销售中。

  据业内人士透露,第三批科创基金发售过程中,部分基金获得机构资金大比例认购。但由于基金封闭运作三年,这笔资金的性质也并非“帮忙资金”,而是长期投资者,机构的认购也体现了对基金管理人和科创板投资机会的认可。

  除了博时基金依旧延续“一日售罄”的热度外,其他科创基金销售略显疲态。

  华南一位基金公司市场部门主管告诉记者,第三批科创基金发售没有此前火爆,前两批销量较大,银行客户经理的朋友圈都刷屏要按比例认购,而第三批的销售推广已经很少。

  此前有业内人士分析,第三批6家公募旗下科创基金中,博时、中欧、银华等销售能力较强、市场品牌不错的公募有希望达到10亿额度“一日售罄”。而首日只有博时一家“一日售罄”,稍微低于市场预期。

  沪上一位基金销售人士表示,“第三批基金多数一天是卖不完的,现在还没有数据能提供,但可以感受到市场参与的热情在降低。”

  北京一位渠道人士分析,第三批科创基金销售明显降温:一是因为销售热度会呈现边际递减,很多有意向布局的投资者已经买入了前两批产品;二是前两批基金都来自大型公募,品牌效应和渠道销售能力更强;三是部分销售机构,包括建行、招行等渠道在前期销售过一波科创基金,目前热情有所减弱;四是第三批科创基金全部封闭3年运作,资金锁定期较长,需要投资者长期投入非流动性资金,这类产品的募集难度本来就会很大;最后,对科创板投资的宣传降温也是监管层的引导,避免引发“炒作”之风。

  根据此前监管层的通知,对于参与科创板投资基金的宣传推介应当做好投资者适当性工作,清晰、充分、全面揭示投资风险,确保客户的风险承受能力与产品风险等级相匹配。宣传推介中严禁炒作热点,不得违规宣传,不得违规披露销售数据,不得开展预约认申购等。

  部分基金费率优惠促销

  按照第三批科创基金合同规定,如果募集过程中规模达到10亿元,基金提前结束募集。

  值得注意的是,第三批基金场内发售日均为6月24日,但场外发售结束时间略有不同。博时科创主题3年封闭混合发售日期为6月24日至6月28日,中欧的发售日期为6月24日至7月1日,大成的发售时间则为6月24日至7月16日,银华和中金的发售截止日都是7月5日。

  按照基金发行的相关规定,昨日“一日售罄”的博时基金将会提前结束募集,而其他产品场外发售将会继续。

  事实上,第三批科创基金为了提升产品竞争力,部分基金采取了更有优惠的费率安排。如中金基金费率就比较实惠,认购金额在100万以下,认购费为0.6%,管理费为1%。而此前此类基金认购费率最高一档达到1.2%,封闭期内管理费的费率多为1.5%。

(责任编辑:刘思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