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招商基金付斌:后市看好白酒、医药等业绩增速确定性板块

2019-05-30 12:00:07 和讯基金 

  二季度以来,A股市场出现短期调整,权益市场表现不佳,但招商基金旗下“十倍股”基金经理付斌所管理的2只偏股型基金却依旧坚挺,表现亮眼。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5月28日,招商先锋(217005)(基金代码:217005)、招商稳健优选股票(基金代码:004784)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分别高达33.78%、33.53%,在同类可比的基金产品中排在第4、第8位。

  值得一提的是,成立于2004年的招商先锋不仅短期回报领先,长期表现亦是可圈可点。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5月24日,招商先锋过去两年、过去三年均以21.74%、21.63%的回报率稳居同类产品(普通偏股型基金(A类))前1/5位;其成立以来的累计净值增长率达338.93%,年化收益达10.37%;此外,该基金还凭借近五年回报率达86.34%的好成绩拿下了银河证券五年期五星评级的荣誉。

  公开资料显示,这两只绩优基金的掌舵人付斌,从业经验已经超过十年,现任招商基金投资管理四部总监助理,是典型的价值投资者。在长期的实战中,他始终贯彻“长期投资、价值投资、责任投资”的投研理念,在实际操作中知行合一,力争给投资者带来稳健良好的投资回报。

  正是基于这样的投资理念,付斌在基金管理中淡化风格判断,注重自下而上的个股挖掘,布局稳定、确定的价值型成长品种,并采取均衡布局的方式,寻找高成长行业和大消费板块。招商先锋混合一季报显示,付斌重点配置了业绩趋势向好的养殖、食品饮料、新能源、医药等行业,不断挖掘业绩增速较高且估值较低绩优品种,收获了良好回报。

  谈及投资经验,付斌指出,最常见的投资方法是自上而下地分析宏观市场、行业等,但判断大盘走势本身就并非易事,而持续看对更是难上加难,因此为了避免被短期的涨跌影响,在实际操作中会淡化对大盘指数的判断。他认为,相对于企业的当期价值,未来价值更值得进行研究参考,因此会更多的关注景气向上的行业。

  站在当前时点,付斌表示将会继续采取价值与成长相结合的模式精选个股,并从定量和定性两个方面,通过深入的基本面研究分析,优选经营稳健、基本面良好、具有较好发展前景且价值被低估的优质上市公司进行积极投资,构建投资组合。

  具体到板块选择上,他指出会自下而上重点关注确定型成长的投资机会,其中尤为关注未来2-3年业绩增速确定成长的板块,例如白酒、光伏、医药、农业等。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