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瞄准能涨抗跌消费主题 华夏基金三只产品年内涨超22%

2019-05-27 11:33:05 和讯基金 

  A股年内先涨后跌,消费板块表现抢眼。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20日,食品饮料、家用电器今年以来涨幅达46.59%、35.38%,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前三。同时,在5月以来的下跌中,消费也表现出较好的抗跌性,回调幅度低于其它行业。业内专家表示,得益于经济预期修复,大消费今年以来表现较好,同时作为典型的防御性品种,消费行业受经济周期影响较小,是较好的长期投资选择。华夏上证主要消费ETF、华夏新兴消费A、华夏消费升级A均聚焦消费主题机会,上述同源数据显示,截至5月20日,三只产品今年以来收益率分别为36.72%、22.53%、22.31%。

  具体来看,华夏上证主要消费ETF作为一只消费指数基金,紧密跟踪上证主要消费行业指数,能够及时精准把握消费投资行情。目前,该指数由30只消费股组成,覆盖食品饮料、商业贸易、农林牧渔等领域,前十大权重股中包括有贵州茅台(600519)、伊利股份(600887)、海天味业(603288)等优质消费行业上市公司。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20日,华夏上证主要消费ETF近5年收益率为181.31%,在178只同类产品中排名第3,且自成立以来总回报为167.30%,年化收益率为17.33%。

  华夏消费升级、华夏新兴消费两只基金均为主动产品,通过精选个股掘金消费红利。华夏消费升级成立于2016年2月,经历过复杂市场的考验,投资运作成效显著。今年一季度,该基金以成长价值股作为投资主体,行业配置上继续持有估值合理的白酒、家电和零售,加仓了部分不受带量采购影响的医药。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20日,华夏消费升级A近3年收益率排名同类产品前2%,历史总回报达57.90%,远高于同期上证综指4.40%的涨幅。

  另一只产品华夏新兴消费则根据消费品研究框架,在消费品领域积极寻找成长投资机会。一季度,这只基金布局了汽车以及相关领域、大众消费品等领域,同时对于市场预期和估值较低,存在预期差的龙头个股如白酒、地产产业链的家居类个股也进行了配置。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20日,华夏新兴消费A成立以来总回报为21.55%。

  经过这一轮上涨,不少投资者担忧消费后市走向,但机构仍持看好态度。海通证券(600837)认为,投资、出口两驾马车出现增速下降,未来消费对我国经济的贡献还将会上升。同时,经济转型过程中,第三产业比重上行是必然趋势,从而带动服务消费的上升。因此,依然看好大消费,以及资本市场的大消费板块。东兴证券也表示,在中国资本市场逐步加大对外开放的同时,外资对A股的接受度也逐渐提升。分行业来看,外资持续偏好大消费板块,食品饮料、家电、医药等行业明显超配,继续看好大消费。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