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高仓位私募比例年内首降!食品饮料板块“买到历史新高”,房产股配置现新风向标

2019-05-12 08:12:56 华尔街见闻 
  高仓位私募比例年内首降!食品饮料板块“买到历史新高”,房产股配置现新风向标

  华润信托发布了4月份多头私募仓位数据,平均股票仓位为73.22%,较上月末下降0.63%。此外,超50%的多头私募保持八成仓位运行。由于华润信托平台聚集大量知名股票策略私募,因此该机构每月发布的私募股票多头指数(以下简称“华润信托私募指数”),成为观察头部私募仓位与配置的关键指标。高仓位私募比例降低多家头部私募通过华润信托发行产品,包括淡水泉、星石投资、望正资本、重阳投资、拾贝投资、从容投资、和聚投资、东方港湾、千合投资、高毅资产、景林资产、观富资产、展博投资、清和泉资本、民森投资、鸿道投资、林园投资、相聚投资等。

  截至4月末,华润信托私募指数的成分基金总计101只。最新数据显示,指数成分基金的股票资产中,

  沪深300指数

  成分股平均配置比例为53.91%,环比上升2.25%;中证500指数成分股平均配置比例为11.60%,环比下降1.78%;创业板平均配置比例为7.73%,环比下降0.43%。

  继今年三月多头私募平均仓位突破七成,并达到近一年新高后,四月份平均仓位仍保持在七成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4月末八成仓位以上的私募占比明显下降,由3月末55.34%下降至47.52%,略低于2月末48.54%的水平,但仍高于1月末31.37%。

  今年4月份,中国主要股票市场指数表现分化,沪深300指数冲高回落,中证500指数与创业板指数大幅下跌。

  年内仍未获取超额收益

  2006年底至今,华润信托私募指数、沪深300指数的年化收益分别为8.92%、5.38%,最大回撤幅度分别为50.33%、70.75%。

  如上图所示,以近一年不同时间段的区间收益观察,多头私募仍跑输沪深300指数。以近三月为例,华润信托私募指数和沪深300指数区间收益分别为15.65%和22.23%。可见,多头私募并未取得相对于沪深300的超额收益。食品饮料板块配置超历史最高值

  

高仓位私募比例年内首降!食品饮料板块“买到历史新高”,房产股配置现新风向标

  此外,华润信托报告还提及,“食品、饮料与烟草”配置比例历史长期均值较高,自2015年6月以来配置比例不断上升,目前已超过历史最高值。“房地产II”配置比例在2017年8月触底之后目前已反弹至历史均值。“媒体II”今年以来配置比例大幅下滑,目前处于历史低位。

  据悉,华润信托私募指数是由华润信托编制的基准指数,旨在跟踪华润信托平台上发行的股票多头策略证券投资信托计划的投资业绩,成分基金剔除量化对冲及市场中性产品。在满足条件的产品中,对于同一个投资经理,仅选取成立时间最早的一只产品作为代表入选成分基金。

  华尔街见闻孙建楠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