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银行理财产品的竞争者来了!首只摊余成本法债基南方恒庆4月18日起发售

2019-04-15 15:12:40 和讯基金 

  近期,南方基金旗下的南方恒庆一年定期开放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南方恒庆”,代码A类007161 C类007162)正式获批,成为行业首只获批的符合资管新规和企业会计准则的摊余成本法估值的债券基金。南方恒庆基金将于4月18日至5月17日进行募集,有望为投资者带来更稳定的收益。

  据相关报道,根据资管新规规定,监管层要求整改短期理财债券基金等品种,“摊余成本法定期开放债券基金”成为公募基金业关注的重点。目前,按照摊余成本法估值的传统货币基金获批暂缓,摊余成本法定期开放债券基金是唯一一类可以采用摊余成本法的公募基金。由于采取摊余成本法估值,这类基金净值走势相对稳健。

  南方恒庆基金正是采用摊余成本法,即估值对象以买入成本列示,按票面利率或协议利率并考虑其买入时的溢价与折价,在其剩余存续期内按照实际利率法进行摊销,确认利息收入并评估减值准备。简单来说,就是将到期收益分摊到每一天进行返息。

  业内人士表示,过去采用摊余成本法的货币基金因为其收益较为稳健的特点深受投资者青睐。以南方现金增利(202301)A为例,自2004年3月成立以来,平稳运作15年,每日万份收益及七日年化均获得正收益。这正是由于摊余成本法不计算债券价格波动,保持投资账面净值和收益的稳定,能够平滑产品净值波动。因此,相较于普通债券基金,采用摊余成本法的南方恒庆净值表现有望更稳定,大大提升了投资者的体验感。

  投资策略上,南方恒庆基金主要投资于剩余封闭期以内的短期固收类品种获取票息收益,同时根据资金面情况适当采取杠杆操作,努力获得利差收益。此外,南方恒庆基金的管理费按前一日基金资产净值的0.15%年费率计提,托管费按前一日基金资产净值的0.05%的年费率计提。业内人士认为,南方恒庆基金的费率接近市场上低费率货币基金,远低于目前同类纯债基金,同时南方恒庆基金以一年为一个封闭期进行运作,更好地承接资管新规影响下的中短期银行理财产品。

  此外,南方恒庆能成为业内首只获批的符合资管新规和企业会计准则的摊余成本法估值的债券基金,与南方基金在固收领域的出色表现密不可分。作为公募基金行业的领军公司,南方基金在固收领域一直以来都致力于打造“低风险、类固收、稳收益”的业务特色,为投资者持续创造回报。例如南方丰元信用增强债券(C类),根据银行证券数据统计,南方丰元信用增强债券(C类)2018年以来净值增长率达10.45%,在同类124只基金产品中位列第一。

  凭借出色的业绩表现,南方基金固定收益业务也获得了业界的一致认可。据悉,南方基金在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中债优秀成员评选中获优秀资产管理人,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被评为2018年度“债券优秀交易商”,也是深圳证券交易所2018年度“优秀债券投资交易机构奖”,还被评为2018年度银行间本币市场交易300强。南方基金固收团队还在《证券时报》第十四届中国基金业明星基金奖中荣获“2018年固定收益投资明星团队”称号。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