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张仲峪:基金大师创新求变,助力私募行业打破困境!

2019-03-23 23:33:32 和讯名家 

(私募排排网总裁助理张仲峪)
(私募排排网总裁助理张仲峪)

  在第十三届中国(深圳)私募基金高峰论坛上,私募排排网总裁助理张仲峪先生发表了主题演讲,以下为演讲实录:

  大家好!欢迎大家在周四的早上参加我们这场会议,也非常感谢主办方、协办方以及主持人的介绍。今天我给大家汇报一下私募排排网推出的一款软件“基金大师”,它本质上是帮助私募基金、私募管理人提高效率的一款软件。

  曾几何时,我们发现有一拨人在每一年都会出来,他肯定是上身穿着一件深色的T恤或套头衫,下身穿条牛仔裤,他每年会上来讲讲新产品有什么特色,讲讲情怀,但是通常讲完之后,大家都对他们有很多的吐槽,我不是对苹果有什么不敬,这是iPone5发布的时候大家的吐槽,放在这里我相信我今天带给大家的不止是这些,而是会比这些更好。

  基金大师是我们给所有私募管理人提供的一款填报数据的软件重新设计改造升级而来的,除了大家可以通过基金大师修改净值、尽调报告这些基础信息以外,我们还增加了非常多的元素。有些私募管理人不希望把自己的隐私数据,包括估值表或者持仓的数据披露给所有合格投资者,我们在基金大师里专门设计了这么一个功能,大家可以在这里定向地把自己的数据发布给一些特定投资人,也就是说高净值客户可以登录我们的网站,只有他可以看到你的数据。对于机构投资者,通过一款我们给他用来筛选基金,或是做基金组合管理的软件组合大师,在那里面可以看到数据,而其他人是看不到的。

  说到数据披露,它并不仅仅是净值,我们知道当私募管理人面对潜在的客户或者是说面对一些存量成交的客户,你一定会做一些市场方面的数据报告,然后提交给这些潜在客户或客户,告诉他们公司情况、基金情况、基金经理情况。我们也看见了很多类似的报告,这些报告通常会有私募排排网官网上面的净值曲线的截图,也可能是来自于托管提供的一些业绩归因报表,甚至是自己做的Excel复制而来。我们先不说它整体的效果不是特别的好,针对每一个客户,在每一个周期你都要重新做一次,非常的繁琐。

  我们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在基金大师里为大家提供了很好的解决工具,当我们拥有一个这样的能力,能够很快建立一个风格统一,而且可以很快速服务多产品或者是多客户的工具,我们为什么不用呢?

  在基金大师里面我们还提供了一个叫“机会”的模块,简单来说它就是一个大型BBS,私募管理人和金融机构会在这里张贴对私募的诉求。我们会很快发现随着股市行情的转好,有很多公司开始招兵买马,其中也包括私募、金融机构、很多优先资金的提供方,还有一些投研的消息。这里有一条投研消息是新加坡交易所的,它定期把他们的研究报告从这个平台上发布,我们的机构用户也可以用组合大师在这里发布给私募共享。我们希望在这个模块里头,管理人可以在这里面发现一些潜在的业务机会或者是合作伙伴。

  说到投研,除了我们在基金大师里头提供了大量的对基金本身的量化分析以外,我们还积极寻找第三方可以长期合作的战略伙伴。比如一个很有背景的投资团队,他们通过AI技术为我们基金大师专门定制的一个金融信息搜索引擎,它主要采用的是自然语言分析,也就是说在它的搜索过程中,它的搜索更理解人性。相比于一些标准的传统上的金融软件,我们必须在一个庞大的指标数里寻找指标,再根据关键字查询,这套软件可以根据一个人正常的短语或短句子,它就能够非常精准地理解你所要搜寻的内容,然后从海量的数据库里搜索研报。他们另外一项了不起的技术就是视觉解析引擎,比如券商研报PDF文件里面有各种各样的图表,他们的技术可以从那些图表里头读取数据,把数据抽出来,供二次使用。

  我们都知道私募管理人开门三件事,第一是投研,第二是日常运营,第三是募资。虽然说钱不是万能的,但是没有钱却是万万不能的。尤其是中小型的私募管理人,首先是没有足够的合格投资者的资源,也就是说不认识很多土豪,只好借助渠道。可是渠道存在一些问题,大渠道门槛特别高,没有办法进入,而很多小渠道,因为自己的募资能力受限,它的销售力量也很有限。既然是借助渠道,必然会买方和卖方之间的信息是不通畅的,信息不通畅经常会造成投资者没有买到他应该买到的基金。而私募管理人拿到了钱,可能这些钱并不能十分认同你的理念,这些资金可能稍微有点风吹草动就很仓皇的赎回,造成投资上更大的压力。同时,作为渠道方,因为渠道方也是人,也要发工资,也需要养家糊口,他必然会收取费用,这些费用会造成管理人方和投资人方的收益受到侵蚀。更可怕的是我们听说一些三方销售过度宣传,为了完成自己的业绩,或者是为了达成自己的收益,进行一些过度宣传,引发了一些合规风险,对于投资双方来说这个代价都是非常高昂的。

  私募排排网对这个问题是怎么解决的呢?我们专门开发了一个直营店功能,它相当于私募基金的天猫店,也就是在我们的网站、APP上,私募管理人入驻以后,他所能看到的视角,就像这张图片所展示的一样,(图片)它就不再是单纯的产品的介绍或者是公司的介绍,而是一个高净值客户或者是潜在客户的列表,私募管理人只要日常和他们进行沟通,如果沟通得很到位,转成线下进行深入的细聊,就会把商务达成。对投资人来说,他也更加通透、更加理解这些私募基金,而不是在中间隔了一层,也更加理解了这个私募管理人的投资风格,会加强他自己的判断以及投资信念。

  在基金大师里,一方面,我们不断地寻找新的高净值客户资源,然后推向私募管理人,另外一方面,我们还利用所有的工具为管理人做更精确的引流。比如路演平台、专访、各种各样的新闻,凡是对这些感兴趣的投资人,我们都会把他正确地引导到私募管理人。我们相信这些更加精准的客户,成交的能力或者是成交的比例会更高,同时在基金大师里我们还提供了一些数据分析和管理的工具,会帮助管理人不断地观测自己的基金、自己的产品,或者是自己的直营店市场热度以及市场热度变化,并且根据这些变化来调整自己销售的策略。

  私募排排网的客服最近也刚刚上线,这个版本是前天刚刚推出的,他们的作用就是和每个高净值客户细聊,真正地理解这些高净值客户对风险、收益的要求,他们的投资期限、投资偏好、投资限制在哪里,然后把他推荐给正确的私募管理人的直营店,这样我们会加强他们促成的效率。在未来我们也在积极探索,比如我们争取把电子合同引进到这个平台来,这样会帮助管理人以及投资者省去非常多的纸面上的麻烦。

  私募排排网的基金大师的功能以及直营店的功能还会一直迭代,不断满足大家的需求,我们力求基金大师可以为私募管理人解决营销、运营和投研上的问题。谢谢大家,也祝大家在2019年为众多的投资人也为自己挣到更多的收益。谢谢!点击观看精彩回放

私募排排网张仲峪:基金大师创新求变,助力私募行业打破困境!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