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鹏华丰融定期开放债券3月15日起全面开放申购

2019-03-18 15:16:29 和讯基金 

  2018年的债券牛市为债券资产带来可观的投资回报,尤其定开债基凭借封闭期规模稳定以及杠杆比率更高的优势,收益表现更为突出。鹏华丰融定期开放债券基金就以16.79%的投资回报问鼎2018年度债基冠军。鹏华丰融定期开放债券(000345)自3月15日起全面开放申购,如果错过开放申购期则需等待一年后的再度开放。

  2018年债市行情的春暖花开带来债券基金4.16%的年度平均收益率,而鹏华丰融定期开放债券(000345)也在当年斩获16.79%的投资回报,一举夺得年度债基冠军。记者发现,鹏华丰融并不仅仅是债牛行情的丰盛果实,更是坚持稳健投资,保持业绩耐力的“长跑健将”。根据银河证券数据,截至2019年3月8日,鹏华丰融定期开放债券自2013年成立以来总回报为55.64%,年化回报为8.69%;即便在债市深度调整的2017年,其也以4.81%的年度回报在同类基金中排名第一;过去3年和过去1年分别以27.69%和17.90%的投资回报位居同类排名第一。在过去五个完整会计年度中,鹏华丰融无惧牛熊周期切换,每年保持正收益水平,自2014至2017年完整会计年度投资回报分别为10.56%、9.37%、2.92%、4.81%。

  据悉,鹏华丰融的基金经理刘涛已有6年金融证券从业经验,在信用风险分析和宏观利率方面建立深厚的研究积累,曾带领公司信用团队有效控制公司持仓债券的信用风险。在刘涛看来,投资更像是一场马拉松长跑,不在于短时间内跑得多快,更在于整个过程中能够平稳发挥从而取得最终的胜利。展望今年的投资市场,他表示要灵活运用杠杆,严格个券久期管理,做到“进可攻退可守”。根据基金定期报告,截至2018年底,基金经理刘涛管理的公募债基总规模将近100亿元,包括鹏华丰融定开债、鹏华普天债券、鹏华丰禄、鹏华尊悦等多只基金,整体投资业绩稳健优秀。

  其实,2018年的债券市场可谓上演“冰与火之歌”,一方面是债市行情演绎,另一方面国内经济下行及融资收缩,信用风险集中爆发,亦加剧了债券基金“踩雷”风险。鹏华固收团队所管理的投资组合,不仅在债券违约天雷滚滚的市场环境下坚守住风险控制底线,也把握债市机会收获良好的投资回报。鹏华基金副总裁、固定收益投资总监韩亚庆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鹏华基金固收团队非常重视风险管理制度的建设与完善,包括建立成熟的内部评级体系、组建专业的信用研究团队以及对投资人员设立风险控制考核机制。作为业内较早开展信用研究的公司,鹏华基金目前已建立起完备的信用风险管理及控制体系,通过加强事前、事中和事后三个维度的信用风险管理,科学和严格管理信用风险;从团队配置来看,目前已组建起由15名功底扎实,经验丰富的研究员组成信用研究团队,实现信用产品研究的全行业覆盖;从投资人员的考核机制看,基金经理的考核指标不仅仅简单按照收益率,更是有相当权重考核他们的回撤控制和下行风险。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