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买基金还能拿返点 全球首只负费率ETF诞生了!

2019-03-14 09:57:22 华尔街见闻 

买基金要先返现?负费率投资成了最近热门的新事物。

昨日巴伦周刊报道称:“成立还不到两年的基金公司Salt Financial在周二提交申请,准备推出一款至少从一开始就向投资者支付投资费用的ETF产品。”“与SoFi推出的零费用ETF产品一样,Salt的ETF也将通过所谓的管理费减免来降低成本。”

上述媒体评论称,收费为负的ETF终于出现了,这让在线贷款机构Social Financial或SoFi推出的零收费ETF的卖点被瞬间遮盖。

虽然Salt的投资顾问已经承诺对购买ETF的客户“返点”5个基点(购买资产的0.05%),但这仅限于首批1亿美元资产或者承诺持有至2020年4月30日的客户。一旦客户购买的ETF金额超过这一水平或达到该日期,它将收取总资产的0.29%作为实际费用。

华尔街见闻提前提到,摩根大通也在上周也推出了最低收费美股ETF,其BetaBuilders美国股票ETF从上周三开始将只收取0.02%的费用。

据监管文件显示,这个收费标准低于美国现有的所有2000个ETF。该收费标准比贝莱德的iShares和美国第五大ETF发行商嘉信理财(Charles Schwab)发行的类似ETF还要低一个基点,后者收费曾经是广泛美股ETF投资的最低收费,为每股0.03%。全球最大公募基金公司先锋集团(Vanguard Group)的广泛美股ETF收费为每股0.04%。分析师们预计摩根大通推出零收费的美股ETF只是时间问题。

据彭博社数据,去年投资ETF的资金97%流入了收费在两美元或以下的ETF。在摩根大通2018推出的11支ETF中,8个收费低于两美元。这些基金吸纳资金105亿美元,使该行ETF资产翻倍至230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美国债务压力如此巨大的背景,市场对其如何发展仍然存疑。

在去年跌破6万亿美元之后,彭博巴克莱全球总体负收益率债务指数的市值已经超过9万亿美元。债券市场研究之父Sidney Homer和Richard Sylla此前文章指出,本轮周期负利率之大是此前3000年金融史上从未遇到过的。

据国际清算银行(Bank for International Settlements)的数据,过去10年,美国和欧洲的未偿还定期贷款总额增加了一倍,达到2.65万亿美元。

这种惊人的增速让监管机构也感到愈发紧张了。英国《金融时报》上周报道称,金融稳定委员会(Financial Stability Board)正在调查杠杆贷款市场的组成部分,尤其是将贷款与抵押贷款债务捆绑的做法。

其实不仅是美股ETF市场竞争激烈,中国市场同样如此。平安基金日前公告推出管理费率仅为0.15%的ETF产品,此前业内ETF的普遍费率——0.5%管理费和0.1%托管费。

业内人士认为,ETF产品作为投资中的工具化产品,费率本身就会比主动管理产品的费率要低。适度降低费率,对ETF产品而言可吸引长线的投资人,对整个行业而言,可以开拓客源,进一步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