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赚钱效应逐步恢复 52只偏股基金年内涨幅超20%

2019-02-20 07:47:10 证券时报 

  短短30个交易日,在市场强势反弹之下,已经有多达52只偏股基金年内收益率超过20%,显示偏股基金赚钱效应开始逐步恢复。

  在开年1月4日创下近四年以来低位后,A股市场走出一波强势反弹行情。截至2月19日,今年以来上证综指上涨10.5%,深证成指涨达16.59%;创业板指、中小板指分别上涨12.44%和17.68%。

  在股市普涨行情下,偏股基金逐步恢复赚钱效应,截至目前已经有52只偏股基金年内业绩超过了20%,成为基金反弹急先锋。其中收益率最高的是银华内需精选,达到23.91%;招商中证白酒、招商深证TMT50ETF年内收益率也分别达到23.88%和23.29%;此外,万家智造优势A、申万菱信电子行业等基金的年内收益率也超过了22%。

  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目前市场的上升趋势已经形成,后市还有继续向上拓展的空间。“市场已经从局部牛市逐步转向全面牛市,在2700点出现一定的震荡比较正常。”

  1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205.08万亿元,同比增长10.4%;1月人民币贷款增加3.23万亿元,同比多增3284亿元。融通基金策略分析师刘安坤认为,社融总量和结构超预期,利于地产周期相关行业。“有望助推春季行情继续演绎。”

  值得注意的是,在年初以来的反弹行情中,主动管理型基金业绩分化较大,一些基金年内涨幅远远落后于市场。深圳一位基金经理表示,这反映出业内机构在去年底对市场的看法,与市场走势出现了偏差,仓位较低。“少部分基金公司在去年年底比较看好市场,抓住了市场的反弹机会。”

  相较于主动型权益基金业绩受基金经理选股和仓位差异的影响,被动型权益类基金更能跟上市场的整体表现。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月18日,763只指数基金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为11.86%,整体表现优于主动权益类基金。

  其中,554只指数基金的年内收益率超过10%,占比达到七成以上;年内收益率超过20%的指数基金达到24只,占比3%。

  一位指数基金经理表示,一般来说,被动型基金的股票仓位高,在市场全面反弹下更容易体现出业绩,整体表现好于主动型基金。不过他也认为,市场全面牛市下,被动型基金的仓位重,表现会好于主动型基金;但如果未来转为结构性市场,主动管理型的优势将会凸显出来。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