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对冲基金2018成绩惨淡:赚钱的基金不到4%

2019-01-14 08:44:00 华尔街见闻 

  伴随着美联储持续加息和全球股市普遍下跌,全球资管公司们旗下的对冲基金度过了痛苦的2018年。这其中,不乏名头响亮的大型资产管理集团。

  英国金融时报引述汇丰银行的统计数据称,2018年,在汇丰追踪的450只对冲基金中,只有16只基金获得了正收益,其余全部陷入亏损境地。也就是说,“赢家”的占比还不到4%。

  业绩垫底的对冲基金是属于瑞士苏黎世Entrepreneur Partners公司的Trias L/S。2018年,这只规模为7900万欧元的基金亏损了26.9%,是过去三年中的第二次年度报亏。他们主要投资于德国澳大利亚和瑞士股市。

  同样位于苏黎世的大型主动资产管理集团GAM被迫发出了盈利预警,旗下对冲基金Cantab Capital去年全年蒙受了23.1%的亏损,核心宏观策略基金亏了13%。

  贝莱德旗下BSF欧洲多元化股票绝对收益基金去年亏损19.9%。公司将之归咎于贸易战、美联储加息及市场周期终结时间的不确定性。

  相比之下,一些量化基金成绩优异。远在美国康涅狄格州的知名资管公司Graham Capital规模达10亿美元的量化宏观策略对冲基金去年赚了15.1%,是汇丰追踪的基金中表现最出色的一个。

  但即使是这只最大赢家也并非大获全胜。Graham Capital旗下动用15倍杠杆的基金K4D的业绩在同行中排名靠后,去年亏了17%,另一只侧重于短期趋势的基金亏了13.3%。

  按照SMN董事总经理Gernot Heitzinger的总结,2018年,追踪趋势的大宗商品类基金遭受了十六年来最糟糕的业绩表现。"缺乏稳定的趋势,再加上数不清的短线趋势反转,让采取这种策略的基金表现惨淡。"

  与资管集团旗下的对冲基金类似,纯对冲基金公司的表现也很分化。其中,一些老牌基金非但屹立不倒,反而大放异彩。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及,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的旗舰基金2018年斩获了14.6%的年度投资收益。

  文艺复兴机构股票基金(Renaissance Institutional Equities Fund)在2018年实现了8.5%的回报率,尽管去年12月的回报率下降了2.1%,但表现仍然优于大盘。

  David Shaw创建的旗舰基金D.E. Shaw去年也实现了两位数的回报,达到11.2%。该基金的厉害之处在于:其在过去10年里从未亏损。

  放眼整个对冲基金行业,来自eVestment的数据表明,这个行业去年的年度亏损是史上第三差业绩。资管规模前十位的基金在剔除管理费和抽成之后平均亏损为4.5%,还没跑赢大盘。

  相比之下,尽管蒙受了20087年来最沉重的年度跌幅,但标普500指数含股息在内亏损4.8%。

  投资者们吓坏了,他们大举撤资。根据eVestment提供的数据,2018年前11个月,有高达150亿美元资金从对冲基金中撤离。

(责任编辑:唐明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