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盛基金:央行加大公开市场操作投放力度 债市回调有望企稳

2023-09-18 07:07:03 新浪网 

  近期,宏观政策“组合拳”接连发力,继央行连出降息、优化房地产金融政策等大招后,9月15日今年第二次降准落地,同日央行开展5,910亿元1年期MLF操作,净投放约2000亿,并再次开展340亿元14天逆回购操作。与此同时,9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23年8月国民经济运行“成绩单”。对此,长盛基金固收团队分析认为,本周央行加大公开市场操作投放力度,缓解资金压力,助力债市回调企稳,关注后续资金面变化情况对债市的影响。从经济数据来看,8月经济数据好于市场预期,其中工业、基建、社零表现较强。 

  长盛基金的固收团队业绩引人注目,近日又获荣誉。日前,全国社保基金会向各管理人公布了境内委托投资组合2022年度考评结果,并对优秀投资经理进行表彰。凭借优秀的综合表现,长盛基金蔡宾荣获社保基金理事会颁发的“10年贡献社保表彰奖”,对他过去十年管理社保组合做出的贡献进行了充分肯定。

  据了解,10年贡献社保表彰奖指的是作为社保投资经理,连续管理社保组合累计已达10年,且组合业绩评价突出,方可符合此奖项的评奖标准。该评选旨在表彰长期为社保服务且业绩优秀的投资管理人,获奖者可谓凤毛麟角。公开资料显示,蔡宾具有19年证券从业经验,2006年2月加入长盛基金,现任公司副总经理,分管固收条线业务。作为公募行业首批固收投资经理,蔡宾的公募投资生涯横跨股、债两大市场,擅于把握股债轮动趋势,是位股债混合资产配置能手。在投资中,蔡宾崇尚守正出新、行稳致远的投资理念,投资风格稳健,历史业绩较为出色。蔡宾管理社保组合时间已逾10年,实现超越基准的投资回报,曾屡次荣获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3年贡献社保表彰奖”,“5年贡献社保表彰奖”。

  据了解,作为首批获得全国社保基金管理资格的基金公司之一,近年来长盛基金深耕固收领域投资,夯实研究底盘,逐步梳理和丰富了以“绝对收益”为导向的产品矩阵,打造出定位明确、风险收益特征清晰的基金产品线。长盛基金固收团队多名核心成员从业时间超10年,投资经验丰富,整体风格稳健,通过专业的大类资产配置、严格的风险控制,力争为客户创造丰厚可持续的业绩回报。据海通证券(600837)《基金公司权益及固定收益类资产分类评分排行榜》显示,截至2023年6月30日,长盛基金近2年固定收益类资产业绩标准分为2.19,夺同业冠军,具体排名为1/141。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