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盛基金王贵君:债市趋势走熊概率低 后市多项政策或出台

2023-09-05 07:13:15 新浪网 

  近期四箭齐发的政策“组合拳”显著超预期,“政策底已现”成为业内人士共识。不过,在政策底与市场底之间,还有或短或长的震荡探底期需要投资者逾越,该阶段往往稳健型产品配置需求旺盛,绩优基金经理在管产品更受青睐。以长盛基金王贵君为例,其管理的“冠军基”长盛盛裕纯债基金因规模增长迅速,A/C份额长时间限购;王贵君管理的长盛盛逸9个月持有期债券基金,其作为长盛盛裕的胞弟,可谓“衔玉而生”,据该基金2023年中报,自今年4月26日成立至6月30日,短短两月余,其规模已增长2亿元,投资者用“认购”这一实际行动为基金经理和产品“点赞”。

  业绩是基金产品的硬实力。晨星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6月30日,王贵君在管多只公募产品业绩“齐头并进”,其单独管理的长盛盛裕纯债A、长盛安逸A分别以6.04%、5.44%的年化回报摘得近3年同类产品业绩冠亚军,具体排名分别为1/335、2/335。另据银河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9月1日,由王贵君管理的长盛全债指数增强债券近1年、近3年净值增长率均居同类第一,具体排名分别为1/16、1/11。另外,长盛盛逸9个月持有期债券基金成长“茁壮”,截至2023年9月1日,其A份额近3个月、成立以来的净值增长率分别达1.36%、1.65%,表现优秀。

  查阅长盛盛逸二季报可发现,该基金自成立以来因“市”制宜,灵活控制建仓节奏和组合配置,截至2023年6月30日,投资配置主要涵盖企业债、金融债、国债,高等级信用债为重配标的;同时,配置少量以顺周期板块为主的可转债来增厚收益,降低单一资产波动风险,其债券资产占总资产的比例为98.99%,以较高的仓位捕捉到了债市“超预期走牛”机遇。综合来看,该基金灵活采用利率策略、信用策略、相对价值策略、债券选择策略、可转换债券及可交换债券投资策略等,以实现更佳的产品风险收益比。

  展望后市,王贵君表示,短期来看,由于股市信心提振与对地产政策预期的担忧,债市有一定调整压力。但考虑到经济基本面出现实质扭转仍待观察,货币政策层面大概率稳中偏松,债市趋势走熊的概率不高。信用债方面,有望出台再融资债发行、贷款置换等政策,城投债短期的风险大概率得到一定缓解。

  公开资料显示,王贵君为武汉大学数学学士,金融学硕士,具有11年证券从业经验。在投资中,王贵君以固收增强策略见长,深耕信用债投资领域,同时擅长国债期货投资及量化分析,其通过对信用债的深度研究、广泛覆盖、持续跟踪,形成了一套科学、系统的投资框架与行之有效的方法论,因其在管的多只债券基金产品业绩稳健向上,他被誉为“固收投资画线派”基金经理。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