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利欣回报债券8月25日即将结束募集

2023-08-23 07:09:02 新浪网 

  近年来,以主动管理能力为核心竞争力的华商基金在权益及固收投资领域表现颇为亮眼。海通证券(600837)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近3、5年华商基金旗下固收类基金绝对收益排名1/129、1/103,高居榜首。同时在天相投顾“主动债券三年期评级”中,华商基金以最高总分实力斩获5A评级。

  华商基金在固收领域能够取得如此不俗的成绩,其低调的“固收天团”功不可没,基金经理厉骞便是其中的一员大将。

  拥有经济学博士背景的厉骞,是华商基金内部培养起来的优秀基金经理,担任基金经理三年多即斩获三年期同类产品业绩冠军。定期报告显示,截至6月30日,厉骞管理的华商丰利增强定期开放债券基金A近三年净值增长率达93.7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13.17%),高居同类产品冠军宝座。(1/247,银河证券2023.7.1发布)

  如今厉骞已是华商基金固定收益部固收投资副总监,这位低调的“宝藏”基金经理曾表示,对于基金管理而言,是否拥有大类资产的配置能力至关重要,唯有做好大类资产配置,才可能真正的穿越震荡市场,力争有效降低单一资产的波动,给投资者带来长期稳健的收益。

  目前,由厉骞担纲管理的“固收+”新品——华商利欣回报债券基金正在火热发行中, 将于8月25日结束募集。该基金投资于债券资产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将债券资产作为基金底仓力争稳定收益;同时又可适当参与股票等权益类产,投资于股票资产、可转换债券等权益类资产的比例不高于基金资产的20%(其中港股通标的不超过股票资产的50%),力争增厚基金收益。(本基金的具体投资目标、投资比例和投资策略详见基金法律文件)

  对于未来的市场走势,厉骞认为,债券市场方面,基本面和流动性可能仍然对债市偏有利,后续继续关注基本面和政策的变化。A股方面,短期市场处于弱复苏、结构分化的状态,需要采取均衡配置与精选个股的策略。中长期来看,伴随着经济逐渐进入中低增长阶段,结构调整可能是未来发展的趋势。科技创新和能源转型作为新时代发展的核心驱动力之一需要重点关注,投资将紧跟时代的步伐与趋势,科技创新与能源转型可能是未来几年较为重要的研究和投资方向。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