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市布局 睿远稳益增强30天持有债券基金9月6日起发行

2023-08-22 07:13:01 新浪网 

  近日A股市场受多种因素影响震荡调整,多家基金公司公告自购旗下基金,一批新基金也即将进入发行期。8月22日,睿远基金发布公告,旗下睿远稳益增强30天持有债券基金将于9月6日至9月20日通过各代理销售机构和睿远基金APP官网等直销平台发售,基金管理人和员工将认购3000万元并承诺至少持有1年。 

  睿远稳益增强30天持有债券基金是一只二级债基,也是睿远基金推出的第四只基金。根据发售公告,该基金对债券资产的投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股票及可转换债券、可交换债券的投资比例合计不超过基金资产的20%,其中,港股通标的股票投资比例不超过股票资产的50%。该基金将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通过积极主动的资产配置,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

  基金管理人及员工自购3000万

  据悉,该基金由睿远基金固定收益团队推出。

  根据发售公告,基金管理人及其员工(含基金经理)在上述募集期内将认购本基金不低于3000万元,并至少持有1年。

  据介绍,睿远基金固定收益团队由公司总经理饶刚先生领衔,团队成员涵盖宏观策略、量化、大类资产配置、债券研究等不同领域,同时依托公司权益研究团队,通过多资产协同配置,追求经风险调整后收益的最大化。

  资料显示,饶刚现任睿远基金总经理,复旦大学数理统计硕士,1999年毕业后进入证券行业,2003年进入公募基金行业,2006年起开始担任基金经理,具有24年证券从业经验,其中投资经验15年,专注于固定收益研究和投资领域。

  饶刚曾在固收业务的发展规划上,会做减法,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不会介入货币类产品和纯债类产品的发行和运作,而将精力完全集中在大类资产配置和价值投资理念为指导下的偏债混合类及“固收+”产品的管理,固收业务的方向更聚焦,希望集中力量做好一件事情。

  资料显示,睿远基金是一家以价值投资理念为基石、以持有人长期利益最大化为目标的长期价值投资机构,聚焦于权益和固定收益投资领域,为投资者提供不同风险收益特征的精品基金,致力于为投资者创造长期价值。

  侯振新担任拟任基金经理

  睿远稳益增强30天持有债券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由侯振新担任。侯振新现任睿远基金固收研究部联席总经理、睿远稳进配置两年持有混合基金基金经理。

  资料显示,侯振新,复旦大学经济学硕士,曾任交通银行(601328)总行资产管理部高级经理、资产管理业务中心资本市场部副总经理,中信银行(601998)总行资产管理业务中心机构理财投资处处长、股权融资处处长,东证资管私募固定收益投资部总经理,2020年6月加入睿远基金,拥有11年金融机构投资经验。

  据了解,侯振新长期从事债券投资、宏观研究和大类资产配置,担任金融机构投资经理11年。他重视资产配置和个券个股选择,追求均衡配置,优选高性价比资产,力争实现各类资产的协同配置;对于债券型基金的管理,严格遵循产品的风险收益特征定位,注重风险控制,追求低波动的长期稳健回报。

  侯振新表示,秉承价值投资理念,通过可投资范围内的多资产协同配置,依托专业化研究,有利于把握大趋势下低波动的中长期投资机会。

  据介绍,多资产协同配置策略是一个求解组合风险调整后收益最大化的体系化工程,在组合构建时,除了精选优质债券和股票资产,还会综合考虑股票和债券的相关性、流动性和通胀风险对冲等多种因素,深入理解各类资产相互关系和风险要素,运用多种方式提升夏普比率,追求经风险调整后收益的最大化。

  根据发售公告,该基金将充分发挥基金管理人的研究优势,采取自上而下分析的方式进行资产配置,通过对宏观经济趋势、市场环境、财政政策、货币政策、行业周期阶段等的评估分析,研判国内经济发展形势,在严格控制投资组合风险的前提下,确定或调整投资组合中债券、股票、现金等各类资产的配置比例,从而实现本基金长期持续稳定增值。

  结构性机会值得期待

  关于近期市场,睿远稳益增强30天持有债券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侯振新表示,6月中旬以来,实体经济层面和政策层面均出现了一些积极变化,随着近期市场调整,利率债和信用债具备配置价值,转债存在结构性机会,股票方面低估值孕育着投资机会。

  他表示,宏观方面,相比之下,本轮经济的回升将更多来自于内生因素,这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这轮复苏可能节奏上较为平缓,幅度上也较为温和,需要投资者多一分耐心。

  其中,对于居民部门而言,随着收入预期的逐步稳定,消费意愿有望修复,2023年一季度城镇居民边际消费倾向仅为62%,二季度修复到64%以上,随着预期逐步趋稳,后续存在进一步向上修复空间。对于企业部门而言,随着PPI和库存均已进入底部区域,下半年有望迎来补库驱动的盈利上行期。6月份的PPI和工业企业库存增速均处于2010年来的4%分位,已进入底部区域,考虑基数效应后,PPI有望于二季度见底回升,下半年有望迎来补库驱动的盈利上行期。出口方面,上半年我国电动载人汽车、锂电池、太阳能(000591)电池“新三样”产品合计出口达到775亿元,同比增长51%,大幅高于上半年-3.2%的出口增速,并拉高出口整体增速1.5个百分点,正成为我国出口新的增长点,以“新三样”为代表的产业升级是我国经济再上新台阶的重要推动力量。

  展望投资机会,侯振新认为,利率债和信用债方面,具备配置价值。全球比较来看,相对于主要经济体,中国目前的名义利率水平较低,考虑较低的通胀率后实际利率水平处于较高水平。而信用债方面,年初以来中短期票据、企业债、城投债信用利差全部收窄,且中低等级品种收窄幅度较大,产业债AA+品种评级利差处于历史低位,性价比有所削弱。

  转债方面,存在结构性机会,他表示,从绝对价格角度,转债当前中位数处于扩容以来的94%分位,整体估值并不便宜。但转债估值受债券市场和权益市场的双重影响,债券利率的趋势影响需求端的稳定性,权益市场则影响转债的回报预期。当前在流动性稳定的前提下,转债估值会与权益市场偏同步窄幅震荡,转债存在结构性机会,例如高分红股票的转债,期权定价便宜的转债等。

  股票方面,他表示,低估值孕育着结构性机会,一方面,宏观波动率的降低预计将推动未来股市机会主要呈现结构性特征。在跨过地产大周期拐点后,宏观波动率的降低使得很多传统投资周期驱动的品种未来成长空间削弱,中期维度有望持续增长的方向值得重视,结合当前的估值水平来看,锂电池、汽车、互联网等方向值得关注。另一方面,利率水平降低的环境下,稳定分红品种的投资价值提升,在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代表的无风险利率逐步下行的背景下,部分传统企业稳定分红带来的股息回报显得更为珍贵。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