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基金厉骞重磅“固收+”新品来袭!当下是投资好时点吗?

2023-08-18 08:38:03 新浪网 

  今年以来,A股市场震荡,哪类基金相对更适合当下的震荡市场呢?

  据银河证券公布的数据来看,截至2023年7月31日,标准股票型基金(A类)下跌0.42%,普通债券型基金(二级)A类上涨2.37%,可转债债券型基金(A类)上涨4.7%。由此可见,震荡市场下,更加体现出大类资产配置的重要性,“固收+”类产品或是穿越震荡市、提升持基体验感的利器之一。

  说起“固收+”,就不得不提华商基金的“固收+”名将厉骞。他注重大类资产配置,专注把握市场结构性机会,且充分考虑资产的安全性、收益性以及流动性,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力争实现资产的稳定增值。

  业绩就是最好的证明,厉骞目前管理的两只产品,中长期业绩均表现亮眼。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厉骞管理的华商丰利增强定期开放债券A和华商信用增强债券A在银河证券普通债券型基金(二级)A类基金近3、5年业绩评价排名中均位于前3名。其中,华商丰利增强定期开放债券近3年、5年同类业绩排名都是第一(更多业绩排名内容,详见下表)。

 

  厉骞专注捕捉结构性机会,从宏观基本面出发,分析不同阶段、不同市场的投资机会,力争投资方向处于景气通道,并最终通过精选个股落实投资标的。对于接下来的市场,厉骞表示,中长期来看,伴随着经济逐渐进入中低增长阶段,结构调整可能是未来发展的趋势。科技创新和能源转型作为新时代发展的核心驱动力之一需要重点关注。投资要紧跟时代的步伐与趋势。因此,他认为科技创新与能源转型可能是未来几年较为重要的研究和投资方向。短期来看,投资时将注重行业的均衡配置与精选个股。对于债券市场,基本面和流动性可能仍然对债市偏有利,短期或难言反转;后续继续关注基本面和政策的变化。 在固收投资方面,华商基金也是靠实力赢得荣誉满墙。海通证券(600837)发布的《基金公司固定收益类资产业绩排行榜》显示,截至6月30日,近五年、近三年,华商基金旗下固收类基金更是分别以54.12%、33.17%的绝对收益排名1/103、1/129,高居榜首。此外,2023年5月,在第四届“济安群星汇”颁奖盛典中,“主动管理坚守者”华商基金实力荣获济安金信基金公司单项奖——“二级债基金管理奖”。

  目前,由固收实力派投资团队保驾护航,华商基金“固收+”名将厉骞精诚掌舵的华商利欣回报债券基金( A类018595 / C类018596 )正在火热发售中,该基金又是厉骞的一大重磅力作。华商利欣回报债券基金债券资产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投资于股票资产、可转换债券(不含分离交易可转债的纯债部分)及可交换债券等权益类资产的比例不高于基金资产的20%,港股通标的股票不超过股票资产的50%(更多内容详阅基金法律文件),感兴趣的投资者们可以及时关注。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