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固收+”发行添亮色 富国稳健添利募集超10亿浦发银行主代销

2023-05-31 10:21:54 和讯 

  近期市场持续震荡,风格快速轮动,投资者在权益资产与固收资产配置上限入选择难题。以债券资产打底、权益资产增添收益弹性的“固收+”产品,成为当下投资理财的首选配置工具,广受投资者青睐。基金公告显示,于5月26日发行结束的纯正“固收+”基金富国稳健添利(基金代码A类:018393/C类:018394),发行三周,累计募集规模达10.32亿元,成为5月募集规模较大的“固收+”产品之一。据悉,富国稳健添利的托管行为浦发银行,与此同时,浦发银行还担任主销售渠道,全行累计销售达9.93亿元,代销规模居第一位。

  今年以来,权益市场震荡调整,叠加银行存款利率持续下行,普通投资者将资产配置重心投向了进可攻退可守的“固收+”产品。“固收+”产品通过“股票+债券”灵活配置的方式,有效降低单一资产风险,同时追求收益增强。在5月发行并成立的富国稳健添利,正是一只纯正的“固收+”产品,以债券资产打底,债券资产的配置比例不低于80%,权益资产比例不超过20%。据了解,浦发银行是富国稳健添利主代销渠道,在该产品的发行中,浦发银行获得了非常亮眼的募集成绩,总销售规模达9.93亿元。

  作为具有市场影响力的银行业基金代销机构,浦发银行致力于为客户个人资产稳健增长保驾护航。近年来,浦发银行持续加强“固收+”产品布局,聚焦投资者“求稳”需求的同时,在安全的基础上追求更高收益。通过发挥自身专业能力,与多家大型公募基金公司积极合作,基于定量分析及定性研究,遴选增厚投资收益的优质“固收+”产品,力争实现投资者资产的保值增值。根据基金业协会披露的2023年一季度代销机构公募基金保有量规模榜单,浦发银行以非货币市场公募基金保有规模1154亿,在股份制商业银行中排名第3。

  富国稳健添利由“固收大厂”富国基金出品,背靠投研实力强大的富国固收团队,有望为投资者带来长期可持续的稳健收益。据了解,富国基金在固定收益投资业务已有20余年的深入布局,取得不俗的整体业绩回报,根据海通证券《基金公司权益及固定收益类资产业绩排行榜》,截至2023年3月31日,富国基金固定收益类基金近一年、近两年、近三年、近五年收益率稳居15家固定收益类大型基金公司前3。基金经理刘兴旺更是一位固收投资老将,拥有17年债券市场投研经验和12年公募投资管理经验,曾多次穿越牛熊,具备强大的债券投资能力和资产配置能力。基金定期报告显示,截至2023年3月31日,刘兴旺在管时间相对较长的富国裕利A、富国双利增强A近6个月回报率分别为3.05%、2.32%,相对基准超额收益率分别为1.84%、1.11%。

  立足当下,随着无风险利率下调,“存款搬家”的现象或将强化;此外,2023年预期将面临一个逐步改善、向好的经济环境,权益市场的投资机会有待挖掘。在此背景下,“固收+”产品兼顾债券类资产“防守性”和权益类资产“进攻性”双重优势,或将成为居民资产配置的重要选择。随着公募基金进一步加大对“固收+”布局,银行等代销机构也纷纷将“固收+”作为销售布局重点,双方共同致力于为投资者提供稳健低波动的持有体验。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