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板块强势爆发 基金经理提前埋伏

2023-05-26 09:31:39 青岛财经日报 

近一个月来,电力板块异军突起,包括火电、水电以及绿电等个股集体走高,不少个股掀起涨停潮,多只电力ETF、绿电ETF迎来强势反弹。多家公司也在一季度获不少头部公募基金“大手笔”增持,其中不乏谢治宇、丘栋荣等多位明星基金经理管理的产品。

基金人士表示,随着夏季用电高峰期将至,电力板块频频迎政策利好,叠加煤炭和硅料价格持续下跌,使电力企业业绩出现明显改善,而成本大幅下降也使新能源装机加速增长,从而推升行业估值。同时,在国企价值重估背景下,电力行业进一步获得市场青睐。

5月24日,电力板块继续小幅攀升,包括大连热电(600719)、新中港、杭州热电、恒盛能源、泽宇智能、通灵股份等多只个股纷纷上涨。根据同花顺(300033)数据统计,自4月下旬以来,电力板块累计上涨近10%。ETF方面,包括多只电力ETF、绿电ETF、碳中和50ETF、电力指数ETF等近期均取得强势反弹,表现较为出色,其中涨幅较大的基金自4月初以来累计上涨超10%。

今年一季度,不少电力公司获得包括华夏、易方达、广发等在内的众多公募基金密集加仓,其中,谢治宇、丘栋荣等多位明星基金经理也加码布局。

根据Wind数据统计,华能国际(600011)、长江电力(600900)、涪陵电力(600452)、国电电力(600795)等多家公司一季度获公募基金增持均超1000万股,京能电力(600578)、华润电力等不少公司获公募基金加仓数百万股。

建泓时代投资总监赵媛媛表示,近期电力需求侧利好不断,随着夏季用电高峰期将至,相信会有更多政策出台,以减少电网不稳定性。电力产业链经过长时间调整处于相对低位,对利好反应灵敏,建议投资者接下来重点关注大能源板块,尤其是智慧电网。

此外,电力行业也有望受益于“中特估”行情。广发电力ETF基金经理陆志明认为,在新一轮的国企改革背景下,电力行业作为国企分类中资产占比较高的行业,预计将会成为本轮政策发力的重点方向之一。该行业自2020年以来面临的经营困境有望迎来破局。综合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