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基金曹文俊:在三大投资逻辑中自下而上选个股

2023-05-24 15:54:00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4日讯 对于今年的A股市场,富国转型机遇基金经理曹文俊给出了如下关键词:结构性、弱复苏、流动性总量宽松、平衡市。其表示:“我的投资思路还是着眼于宏观与中观关系的交叉验证,来判断投资的置信度水平,并按照投资久期长短和风险暴露高低两个维度,把资产划分为成长、主题、周期、价值四个象限,根据当前经济景气度,以及对未来一段时间的流动性判断资产在哪个策略环境里相对占优,每1-2季度进行动态平衡。”

曹文俊认为,目前自上而下的景气线索较少,更需要自下而上看个股。整体上相对看好三大投资逻辑,首先是稳定增长的医药行业,特别是医药器械。曹文俊称,一方面,需求端复苏确定性比较高,对经济增长的相关性弱;另一方面,政策在去年三季度已经出现拐点,板块压制性的因素已经改变,整体估值性价比较高。

其次是周期品里面相对看好的轮胎行业,从一季度上市公司业绩情况来看,公路、快递等行业恢复较好,轮胎是周期性行业中最为突出的领域之一。最后是景气在底部,安全边际较高,但看未来两年,确定性比较好的板块。整体上,今年是投资的布局之年和播种之年。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