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德龙:2023年巴菲特股东大会有哪些重要关注点?

2023-05-06 08:10:16 和讯投稿 

  我已经到奥马哈了,当地时间周六上午巴菲特股东大会将在世纪之交中心体育馆举办,这也是我第五次来到美国奥马哈参加巴菲特股东大会。一年一度的巴菲特股东大会成为全球投资者朝圣的盛会,每年都有四到五万人来到奥马哈听巴菲特和芒格的真知灼见。今年是第59届巴菲特股东大会,我也是第五次来到奥马哈。在这次大会上,巴菲特和芒格将会对哪些问题进行展开,我认为主要可能是几个方面的问题。

  第一个是关于当前全球经济形势的问题,欧美经济出现衰退的风险,巴菲特如何来看待美国和欧洲经济下一步发展的情况,对全球经济形势做出判断。

  第二就是大家关注度比较高的美联储加息的问题,为了应对40年来最高的通胀水平,美联储已经连续十次暴力加息,加息了500个基点,暴力加息对实体经济的冲击是不言而喻的,关于美联储是否会停止加息,大家也希望听到股神巴菲特和芒格的观点。

  第三就是大家关注度比较高的欧美银行业危机,硅谷银行、签名银行等多家美国中小银行破产、瑞信对瑞银低价收购等事件引发了投资者对于欧美银行业危机的担忧。之前巴菲特重仓多支银行股,近两年大幅减持,是否之前巴菲特就预计到银行业可能遇见的危机,他们怎么看下一步银行业的表现?

  第四,大家想了解一下巴菲特对于当前比较热门的Chatgpt等AI板块投资的看法,像前几年数字货币炒作的时候,巴菲特和芒格明确表示不看好数字货币,对于近期兴起的Chatgpt,巴菲特和芒格怎么看?

  第五就是对于中国经济和股市的看法,巴菲特在中国股票上的投资不多,但是两笔比较大的投资均获得了巨大的回报,巴菲特下一步是否会加大对于中国资产的配置比例,延续巴菲特在中国石油(601857)和比亚迪(002594)上获得十倍以上投资回报的神话。

  对于中美关系如何看待也是大家比较关注的问题,因为每次来巴菲特股东大会的中国人数是所有国家中最多的,往往超过一万多人。所以巴菲特和芒格给中国的投资者很多提问的机会,大家比较关注他们对于中国经济和市场的看法。

  最后就是关于巴菲特接班人的问题,在去年的股东大会上,巴菲特已经明确的表示由阿贝尔来接替巴菲特,但是在短期之内仍然是巴菲特做董事长,虽然有股东提议早日把权利交接给继承人,但是目前来看还没有这个动向。在这次大会上,巴菲特如何看待接班人接班之后,伯克希尔哈撒韦还能不能延续投资的神话以及何时交权的问题。

  价值投资被巴菲特通过58年的时间证明是取得长期投资胜利的法宝。我一直大力推广巴菲特的价值投资理念,再次赴美参加大会,我希望更多的投资者能够接受价值投资,学习价值投资,让价值投资在A股市场开花结果。前几年结合A股市场的实际,我提出中国特色价值投资的概念,已经得到了很多投资者的认可,未来我还将继续在基金管理以及对外发布的研究成果中继续推广巴菲特的价值投资理念,为A股市场长期健康发展,为广大投资者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贡献绵薄之力。让我们共同期待本周六2023年巴菲特股东大会的顺利召开。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