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超2%!新能源板块倒车接人?

2023-02-03 15:54:21 和讯 

  2月3日,受市场情绪冲击影响,以光伏和新能源车为代表的新能源产业链全线走弱,截至下午14:00,光伏产业指数下跌2.28%,新能源车下跌2.13%。成分股方面,福斯特跌超5%,林样能源、中来股份跌超4%,隆基绿能、中科电气、科达利、科士达跌超3%,新宙邦、比亚迪跌超2%。

  光伏方面,近日硅业分会发布的最新硅料价格显示,本周国内单晶复投料价格环比节前增长31.02%,单晶致密料价格环比节前增长31.22%。随着光伏产业链价格博弈趋近尾声,下游电站需求或将起量,后续在全球光伏装机需求持续旺盛的背景下,产业链有望实现量利齐升。从22年业绩预告的披露情况来看,光伏板块的预喜率高达74.07%,强势的基本面为光伏板块反弹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能源车方面,港交所近日披露的文件显示,巴菲特再次减持比亚迪,这是2022年以来第8次减持;另外,23年1月是新能源“国补”政策退潮首月,数据显示各家车企交付数量均较上年12月环比大幅下滑,市场对新能源车后续走势较为悲观。但长期来看,地方补贴频出有望平滑国补退坡的影响,特斯拉领衔的车企降价也有望刺激需求加速释放,新能源车渗透率仍有上升空间,建议大家把握23年新能源车的布局机遇。

  经过前期回调,新能源板块估值仍然处于历史低位,中长期向上动力强劲,景气度不减!欲低位布局新能源的场外投资者,可关注天弘中证光伏产业(C类份额:011103)、天弘中证新能源汽车(C类份额:011513)。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赵鹏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