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战成名!美女主播转行当基金经理,收益率竟击败97%同行...

2023-01-18 11:20:30 每日经济新闻 

近日,“一战成名”的日本美女主播,引发资本市场投资者热议。

据行业数据机构CityWire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东京Evarich资管旗下的日本成长基金取得了16%的回报率,在日本股票基金市场的排名达第5位,超越了97%的同行。

让人震惊的是,上述基金背后竟是一位从主播转型的女基金经理Maiko Uda。

从美女主播到基金经理

据上证报,资料显示,Maiko Uda出生于1974年,大学就读于日本顶尖高校庆应义塾大学,大学毕业后她选择成为日本富士电视台的体育播音员和新闻主播。

在电视台的工作让Maiko Uda感受到压力。2001年,Maiko Uda离开电视台,前往斯坦福大学商学院深造,攻读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此后进入全球最大的基金公司富达投资担任房地产和汽车行业分析师。

2009年,Maiko Uda回到了家乡,和父亲Yutaka Uda共同打理Evarich资管。值得注意的是,Yutaka Uda是一位在日本市场上具有40年的投资经验的老将,并在2002年创立了Evarich资管。

Maiko Uda去年的业绩颇为惊艳。CityWire数据显示,2022年东京Evarich资管旗下日本成长基金回报率为16%,在日本股票基金市场并列第5,超越了97%的同行。

根据晨星2021年发布的报告,全球基金经理中只有14%是女性。而日本金融厅去年发布的报告也显示,大型资管机构里的高管职位中女性占比不到10%。

投资策略与巴菲特如出一辙

据财联社,在Maiko Uda的持仓中,第一大重仓股为伊藤忠商事,同时还买入了丸红、三菱商社等综合商社的股票。这一决策也与在日本市场展现投资功力的巴菲特如出一辙。

作为本土投资者,Maiko Uda也对日本宏观政策有着自己的理解。三井住友金融集团和三菱日联金融集团是该基金的第二、三大持仓,反映出Uda押注日本央行近期将对受益率曲线控制策略做出重大调整的预期。在宏观政策利率走高的情况下,金融股正是最直接的受益者。

接受媒体采访时,Maiko Uda公开预测日本央行将会在未来两年时间里,将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上限从目前的0.5%提升至1.5%-2%,利好金融股的利息收入。Uda特别点出,今年4月日本央行黑田东彦行长卸任,可能是进一步调整政策的契机,这也是去年12月的意外上调政策利率上限传递出的信号。

而对于商社股,Maiko Uda也给出了继续看多的判断。随着日本经济进一步从疫情时期中恢复,基建投资也会呈现增长,有利于商社的商品业务运营。Uda也对日本经济表达了信心,认为日本的GDP增速应当能比美国快,不过这也是市场的主流判断。

IMF在去年10月的经济预测中,对日本和美国2023年的实际GDP预期分别为1.6%和1%。而近几个月来,美国即将到来的经济衰退正成为舆论热衷于讨论的焦点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