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份近三成QDII涨逾20% 华泰柏瑞交银嘉实等领涨

2022-12-05 06:44:59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5日讯 (记者 李荣 康博) 过去一个月,由于中概股和港股强势反弹,QDII基金业绩随之水涨船高。数据显示,全市场有可比业绩的425只QDII基金中,11月份有401只录得正收益,占比94%;仅24只基金净值下跌,且跌幅都在5%以内。

根据记者统计,11月份有109只基金涨幅在20%以上,占比近三成;有49只基金涨幅在30%以上,占比超一成;有4只基金涨幅在40%以上,分别是华泰柏瑞亚洲领导企业混合、交银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指数、嘉实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30ETF、广发海外中国互联网30ETF。

值得关注的是,涨幅榜前列普遍为重仓港股的QDII基金。港股在过去一个月里整体表现颇佳,截至11月30日,恒生指数月度涨幅26.62%,恒生科技指数上涨33.15%,恒生地产建筑指数34.68%。

QDII基金涨幅榜第一名是华泰柏瑞亚洲领导企业混合,该基金11月份涨幅42.24%,但由于前3个季度表现欠佳,尽管11月份涨势强劲,但截至11月30日,该基金今年来仍然下跌了31.99%。

华泰柏瑞亚洲领导企业混合在今年三季度主要配置港股券商、地产行业,截至三季度末,该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分别是贝壳、中远海能(600026)、绿城中国、凤祥股份、中国海外发展、中信证券(600030)、中金公司、阿里巴巴、星盛商业、郑煤机(601717)。

交银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指数、嘉实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30ETF、广发海外中国互联网30ETF则都是跟踪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指数、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30人民币指数的指数基金,这3只基金11月份分别涨41.79%、40.52%、40.44%。

同样受益于互联网板块而净值涨幅居前的还有招商中证全球中国互联网ETF、易方达中概互联50ETF、华夏恒生互联网科技业ETF、易方达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50ETF联接美元C、易方达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50ETF联接美元A、易方达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50ETF联接人民币A、易方达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50ETF联接人民币C、华夏恒生互联网科技业ETF发起式联接A、华夏恒生互联网科技业ETF发起式联接C等。

此外,部分医疗主题QDII或生物科技类ETF在11月份也取得了不错的收益率。博时恒生医疗保健涨幅28.34%,,华夏恒生香港上市生物科技ETF与南方恒生香港上市生物科技ETF涨幅28.33%、28.23%,博时恒生医疗保健ETF发起式联接A、博时恒生医疗保健ETF发起式联接C涨幅26.36%、26.33%。

反观跌幅榜,原油类基金成为11月份QDII基金中的领跌品种,但跌幅都在5%以内。并且,受益于此前三个季度的优异表现,原油类QDII基金今年内的收益率大多仍维持在30%以上。

除原油类基金外,部分投资美元债券的QDII基金11月份也出现小幅下跌,跌幅都在1%以内。

对于港股后期走势,嘉实基金认为,整个港股的基本面会迎来拐点,短期来看,尤其是互联网企业行业最坏的阶段已经过去。从去年开始,各大互联网公司积极降本增效,优化企业结构,整个互联网企业盈利端显著改善。从互联网龙头企业公布的三季报来看,在收入端依然承压的情况下,它的盈利端普遍超预期,体现过去一年降本增效的效果。其次虽然总流量见顶,但互联网行业一些新兴的商业模是层出不穷,包括以短视频、直播电商为代表的新业态,凭借差异化定位,不仅加强了用户粘性,也提高了转化率,成为今年互联网发展的最大亮点。从中长期看,元宇宙、数字经济,包括商业出海等新科技、新市场,会逐步打开互联网板块第二成长曲线。

招商基金表示,重点关注景气度回升的板块:其一,医药板块,疫情防控优化有望快速提升相关产品需求,推动相关产业景气度上升;其二,通讯运营商板块,在传统业务稳步增长下,运营商的云计算业务将引领行业创新业务高速发展。运营商股息率优势明显,防守属性强,分红逐渐提升;其三,互联网板块,部分优质的新经济公司在持续调整后估值回归合理,具备长期配置价值;其四,地产链相关板块,如建筑及金融板块,“稳增长”预期上升或将带动基建与地产投资需求,建筑板块景气度有望回升。其五,线下消费板块有望迎来复苏。

11月份QDII基金涨跌幅前100名

数据来源:同花顺(300033)(规模截止日期:2022年9月30日)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