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北交所,“指”选汇添富! 汇添富北证50成份指数型基金获批待发

2022-11-25 17:19:37 和讯 

  11月25日,作为首批跟踪北证50成份指数(899050)的基金产品之一,汇添富北证50成份指数型基金正式获批,标志着北交所进入了指数投资时代。

  北交所设立一年以来,坚守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初衷,已发展为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据数据统计,截止2022年11月14日,北交所共有上市公司123家,总市值1948.12亿元,自由流通市值675.95亿元,主要分布在高端装备、新能源、科技软硬件、新材料等领域,已成为创新型、科创型中小企业的聚集地。[ 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2年11月14日]

  在此基础上,为进一步丰富投资者类型,改善市场流动性,北交所于近日正式发布北证50成份指数。

  汇添富基金基金经理晏阳认为,作为北交所首只宽基指数,北证50成份指数兼具较好的表征性和可投资性。从数据来看,截至2022年11月14日,指数成份股总市值为1316亿元,占北交所总市值的71%,指数营业收入、净利润、研发支出占北交所全市场的比例均超65%,指数代表性充分。[ 数据来源:Wind、中证指数公司,截至2022年11月14日] 同时,指数成分股主要集中在高端装备、新能源、科技软硬件、新材料、医药生物等科创属性突出的行业,其中19只属于“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占比达到38%,指数的“专精特新”含量较高。

  在指数基本面方面,北证50成份指数样本的ROE(TTM)为16.5%,营收增速和净利润增速分别达到47.4%和29.8%,均高于沪深300、创业板指和科创50等主流宽基指数,但当前北证50指数估值仅19倍,显著低于创业板指数和科创50指数约40倍的估值水平。[ 数据来源:中证指数公司,截至2022年11月14日]指数的“高成长”与“高盈利”属性突出,具有较好的可投资性。

  晏阳表示,作为首批跟踪北证50成份指数的基金产品,汇添富北证50成份指数型基金将基于标的指数较好的表征性和投资性,充分把握北交所投资机遇,帮助广大中小投资者分享优质中小企业快速成长带来的红利。未来,更多挂钩北证50指数的基金产品和衍生品有望陆续推出,不断扩宽北交所投资渠道,降低投资门槛,为北交所市场引入更多活水,有效提高北交所市场的流动性和定价效率,发挥证券市场的价格发现功能,推动北交所市场更加成熟。

  此次北证50指数基金获批,也将进一步完善汇添富的指数产品体系。据了解,作为行业“选股专家”,汇添富基金近年来在指数投资方面频频发力,并于近期推出指数子品牌“指能添富”,定位“做指数投资界的主动选择者”。在此定位指导下,汇添富指数业务一方面将主动策略规则化执行,另一方面化被动为主动,为客户提供指数增强策略、Smart Beta产品,以及特别重要的基于底层资产的解决方案,连续推出了汇添富MSCI中国A50 ETF、汇添富中证中药ETF、汇添富中证100ETF等重磅产品,引发市场关注。

  作为长期积极参与构建中国资本市场生态的一员,汇添富见证、亲历、积极参与了过去年十多年波澜壮阔的中国资本市场改革进程。汇添富从2013年开始关注新三板挂牌股票的投资机会,并成为首批新三板公募基金的试点,2021年又参与发行首批北交所主题基金,在中小创新企业上积累了丰富的研究和投资经验。今后,汇添富将以北证50成份指数基金获批为契机,助力打造围绕北证50成份指数的产品生态,更积极地把握好创新型、科创型成长企业的投资机遇。

投资北交所,“指”选汇添富! 汇添富北证50成份指数型基金获批待发

(责任编辑:赵鹏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