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证生物医药指数大涨,生物医药即将复苏?

2022-11-18 16:06:55 和讯 

  11月18日,生物医药板块领涨,截至下午14点13分,国证生物医药指数上涨3.04%。成分股方面,天坛生物、华兰生物、复星医药涨超9%,君实生物、康希诺涨超7%,东方生物、沃森生物、万孚生物涨超5%。

  消息面上,11月17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强调要从三个方面加强能力建设和对患者的分级分类救治。第一,持续加强定点医院建设,根据当地人口规模,配足配齐救治的床位,同时要求ICU床位要达到床位总数的10%;第二,加强方舱医院的建设;第三,要持续加强发热门诊的建设。新的防疫政策在防控上更加科学精准,有利于医药企业逐步恢复研发、生产和销售工作,此前被压抑的医疗需求或将迎来反弹。基本面上,当前药品集采环境趋向温和,集采带来的市场冲击已被逐步消化,从三季报的披露情况来看,行业内上市公司的业绩指标已有企稳迹象。在未来政策预期逐渐明朗以及国内外政治环境逐步走向稳定的大环境下,结合目前板块的较低估值位点,生物医药板块后续有望触底反弹,如想低位布局的投资者,可关注天弘国证生物医药ETF联接基金(C类份额:011041.OF,A类份额011040.OF)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赵鹏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