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德龙:上市公司回购基金公司自购表明积极看多市场的态度

2022-10-19 08:23:18 和讯投稿 

  10月18日,基金公司以实际行动来提振市场信心,近期多家公募基金宣布运用公司固有资金自购旗下权益类产品,向市场释放出积极信号。今年以来,受到多重利空因素的影响,A股市场出现大幅杀跌,多数基金出现亏损,很多投资者信心不足。为了提振投资者的信心,多家基金公司宣布用自有资金认购本公司的基金,对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充满信心,释放出积极的信号,也体现出与广大投资者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原则。中国资本市场将开启长牛慢牛行情,中国资产会是未来十年全球资本市场荒漠中最靓丽的绿洲之一。前海开源基金对A股市场中长期的走势表达了充分的信心,坚持价值投资,做好公司的股东,体现出价值投资的真谛。无独有偶,今年以来上市公司的回购和增持数量也大幅增加,增持公司的数量创出新高,这表明多数上市公司对于公司发展的前景充满信心,而增持和回购也体现出很多上市公司的股价被低估。近期监管层也出台相关措施,鼓励上市公司和相关主体通过增值回购的方式共同营造稳定健康发展的市场环境,对增持回购相关规则进行修订,将放宽上市公司回购条件,放宽新上市公司回购限制,放宽回购增持的窗口期限制。从中长期来看,很多优质龙头股已经跌出了价值。而3000点是重要的整数关口,3000点不破不立。上周A股一度跌破3000点,随着资金入场,大盘又重回3000点之上,这些都是一些优质龙头股逐步具备投资吸引力的重要体现。

  现在欧美发达经济体都面临着高通胀的压力,为了抑制通胀不得不采取激进加息的措施,这对于全球经济增长非常不利,对于股市也形成了负面的冲击。我国当前通胀并不高,目前保持在3%以下的较低通胀水平,因此央行暂时没有跟随美联储加息缩表,反而是采取了适度宽松的措施来稳定经济增长。今年受到超预期因素的影响,经济增速出现了明显下滑。国务院出台了一揽子稳经济增长的政策现在正逐步落地,这有望成为四季度A股市场回升的一个重要推动力。作为经济的晴雨表,资本市场也有望在经济复苏之后出现恢复性上涨,所以对于年底之前的行情不必过于悲观。海外市场方面,周一美股市场情绪突然大逆转,美股高开高走,三大指数集体收涨,纳指涨3.43%,创7月27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大型科技股、银行股双双走强,欧洲股市集体走强,泛欧Stoxx 600指数大涨近2%。全球资本市场出现反弹,营造了较好的外部环境。

  做投资要坚持价值投资理念,从中长期配置好行业和好公司,或者通过配置好基金来抓住优质资产的机会。在历史低位附近,建议投资者保持信心和耐心,无论是上市公司回购增持,还是基金公司宣布自购,都用真金白银的投入表明了态度。我国经济转型受益的行业和公司有望从中长期带来超额收益,而新能源和消费白马股是值得长期关注的品种,一些被错杀的优质龙头股则是具备了布局价值。发展新能源是我国实现双碳目标的必由之路,而新能源替代传统能源是一个中长期的机会,至少是十年到二十年的过程,并不是短期的一个机会。建议大家要保持信心和耐心,逢低布局一些被错杀的优质龙头股或者是优质基金,通过看中长期做多中国优质资产来抓住中国经济持续增长和经济转型带来的机会。而在市场低迷的时刻,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