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民傻眼了!场外资金前赴后继抄底,医疗、芯片ETF竟还连跌7天,创出2年半新低

2022-09-24 16:32:44 每日经济新闻 

本周市场各大指数普遍调整,场外资金仍在进场抄底,6只指数ETF本周合计净流入约65亿元,其中上证50ETF、沪深300ETF分别净流入约26亿元和17亿元。

在行业主题ETF方面,本周份额增长超过1亿份的有20只基金,其中医疗ETF、医药ETF和食品饮料份额分别增加了10.86亿份、9.59亿份和7.14亿份。

上证50ETF、科创50ETF份额创历史新高

本周沪深两市成交3.25万亿元,其中沪市本周成交1.38万亿元。截至最新收盘,沪指报收于3088.37点,全周下跌1.22%,深证成指收于11006.41点,全周下跌2.27%。

本周主要股指以及相关ETF表现

本周主要股指集体出现调整,科创50、创业板指、沪深300、中证1000、上证50和中证500分别下跌了3.76%、2.68%、1.95%、1.81%、1.8%和1.09%。

在跟踪主要指数方面,本周6只主要指数ETF份额除中证500ETF减少了0.46亿份外,其余均出现增加,上证50ETF、科创50ETF、创业板ETF、沪深300ETF和中证1000ETF,分别增加了9.69亿份、8.97亿份、5.4亿份、4.37亿份和1.75亿份。

整体看来,本周市场各大指数普遍调整,场外资金仍在进场抄底,6只指数ETF本周合计净流入约65亿元,其中上证50ETF、沪深300ETF分别净流入约26亿元和17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上证50ETF、科创50ETF本周份额分别增至226.66亿份、289.96亿份,均创出历史新高。

对于近期市场走势,有券商表示,A股继续维持弱势震荡,对于现阶段行情而言,节前低迷的情绪依然将持续,因此对于投资者而言,拥抱确定性高景气度行业,依然是当下较为可行的操作方式。对于当下的点位判断,已经满足构筑底部的条件,维持A股节前筑底的判断。

医疗、芯片ETF连跌7天

在行业主题ETF方面,本周份额增长超过1亿份的有20只基金,其中医疗ETF、医药ETF和食品饮料份额分别增加了10.86亿份、9.59亿份和7.14亿份,分别净流入资金4.91亿元、4.15亿元和5.22亿元。

在资金流出方面,本周有4只行业主题ETF份额减少超过了1亿份,上海国企、地产ETF、军工ETF和酒ETF份额分别减少了2.4亿份、2.16亿份、1.47亿份和1.06亿份,分别净流出资金1.86亿元、1.63亿元、1.69亿元和0.8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被场外资金持续抄底的医疗、医药和芯片近期表现不佳。截至9月23日,医疗ETF最新份额达352.99亿份,创出历史新高,而股价却连跌了7天并创出2年半来新低。

医疗ETF(512170)份额变化

此外,芯片ETF(159995)也同样连跌了7天。

总体看来,在411只行业主题ETF方面,本周份额增加的有315只,减少的有96只,过半数基金份额出现了增加。

黄金ETF集体上涨

商品ETF本周除能源化工下跌了2.47%外,其余品种均出现上涨,其中黄金相关ETF普涨逾1%。

跨境ETF本周集体调整,周成交额超过10亿元的有12只,市场表现看,恒生医疗跌超8%;中概互联ETF、恒生科技跌超6%。

下周被动资金配置方向

基金重仓股向来是投资者关注的热点,但是主动管理型基金的重仓股浮出水面,通常都有一定的滞后性,而ETF布局的标的却是非常明确的,通过跟踪新上市ETF,通常可以发现近期热点个股,新上市ETF带来的增量资金也值得关注。

目前有1只ETF披露下周上市,跟踪标的为疫苗与生物科技。

发行方面,目前有1只ETF披露下周发行,跟踪标的为中证机床指数。

中证机床指数从沪深市场中选取50只业务涉及机床整机及其关键零部件制造和服务的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样本,以反映机床产业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