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养老金重仓股曝光:大比例持股兴齐眼药慕思股份等,连续19季重仓这只特斯拉概念股

2022-08-30 18:48:04 数据宝 微信号 

数据是个宝

数据宝

炒股少烦恼

养老金重仓股集中在医药生物、电子、基础化工等行业。

养老金在二级市场上的最新落子布局揭晓。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二季度末养老金共现身151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榜,其中新进58只、增持31只。

以板块分布统计,养老金账户持有个股中,主板有108股、科创板有10股、创业板有33股。按行业统计,养老金账户持股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电子行业,分别有20股、15股上榜。

养老金投资运作的基本原则是在保证基金资产安全性、流动性的前提下,实现基金资产的增值;因此,养老金重仓股的走势一般比较稳定,不会出现较大的波动情况,对投资者具备较稳健的参考性。

最新养老金重仓股揭秘

数据宝统计,截至最新,养老金账户合计持股量13.59亿股,期末持股市值合计250.04亿元。

从持股数来看,二季度末养老金账户对分众传媒的持股量最多,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八零四组合为公司第六大流通股东,持股量为1.495亿股。其次是南钢股份,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一零零三组合为公司第六大流通股东,持股量为5345.09万股。

从期末持股市值看,养老金账户期末持股市值在亿元以上的有86只股,分别是分众传媒、华域汽车(600741)、宝钛股份等。

分众传媒获养老金账户重仓持股市值超过10亿元居首。此外,养老金重仓华域汽车、宝钛股份(600456)、紫光股份(000938)、兴齐眼药(300573)、新奥股份等个股期末持股市值均超过5亿元。值得一提的是,紫光股份、东山精密等个股均为养老金新进重仓股;派能科技、蓝晓科技(300487)、顺络电子(002138)、中国海油、兔宝宝等新进重仓股期末持股市值超过2亿元。

持股比例方面,养老金账户持股比例最多的是兴齐眼药,二季度末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一六零二一组合、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一六零二二组合为公司第三、第五大流通股东,合计持股量为361.08万股,占流通股比例5.83%。养老金持股比例居前的还有慕思股份、银轮股份等,持股比例分别为5.77%、5.23%。

数据宝统计,养老金重仓股中有14股动态市盈率低于10倍,包凯普生物(300639)、山煤国际(600546)、中国海油等,个股动态市盈率均低于6倍。此外,济川药业、浙江龙盛(600352)、玉禾田等近40股市盈率低于20倍。整体而言,养老金重仓股市盈率中位数在25倍左右,凸显养老金稳健投资的特性。

业绩方面,养老金账户现身的个股中,半年报净利润实现增长的有89家;净利润增幅最高的是南都电源,公司共实现净利润5.29亿元,同比增长1323.25%。

养老金重仓股牛股辈出

养老金和社保基金均由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负责运作。数据宝对养老金账户持有股票统计发现,养老金重仓股中76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榜也有社保基金现身。养老金账户重仓股分众传媒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就有1家社保基金现身。

数据宝统计,从持有时间来看,养老金账户持股期限最长的是银轮股份,已连续19个报告期出现在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最新持有3892.63万股,较上个季度环比增长0.32%。分众传媒、南钢股份等养老金账户已连续持有至少两个报告期。

养老金重仓股中出现多只大牛股。南都电源8月以来累计涨幅接近58%;激智科技、雅克科技两股大涨逾30%;天威视讯、江丰电子(300666)、菲利华等个股涨逾20%。

重仓股中跌幅最大的是中钨高新,8月以来大跌逾23%。此外,深城交、智洋创新、利君股份等个股均跌超20%。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何予

数据宝

数据宝(shujubao2015):证券时报智能原创新媒体。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数据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