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邦基金:今日单边市场行情属正常波动 十月前后或迎来市场风格切换

2022-08-24 18:10:10 和讯网 

  今日A股市场呈现单边市场行情,我们认为还是处于震荡格局中的正常波动范围。31个申万行业指数全部下跌,银行、非银、农林牧渔、煤炭等板块跌幅较小,电子、汽车、电力设备等板块跌幅较大,风格上明显偏向了防御板块,北向资金两日累计净流出超150亿。引发今日市场调整的诱因可能归结为,部分新能源企业的中报被解读为较为负面,叠加某知名企业家的对未来经济比较谨慎的看法,催化了前期市场对于流动性转向以及经济走弱的担忧。前期行情较为极致的情况下,近期对于风格切换的讨论较多,赛道拥挤度过高,赚钱效应较强的行情中,部分机构获利了结。今天调整更多是情绪面的波动,基本面并没有超预期的变化。

  往后看,我们认为短期依旧是震荡的格局中,存量资金继续博弈,结构性机会贡献主要超额收益的行情会延续一段时间,在十月前后可能会迎来市场风格切换,经济见底回升,地产纾困见效,流动性宽松持续,都会成为风格切换的助推因素。中报以及三季报的业绩很大程度上反映了企业在疫情影响下的敏感程度以及恢复能力,短期关注业绩兑现能力比较强的成长股,在四季度更看好拥挤度较低的核心资产的估值修复。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