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私”后新产品首日卖超30亿元 周应波:当前是不错建仓时点

2022-08-16 11:22:36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前600亿“顶流”周应波“奔私”后的首批新产品于8月15日起在中金财富等多个渠道开始发售。据不完全统计,截至当日下午5点,该系列新产品募集金额超过30亿元规模。其中,招商银行(600036)突破10亿元,中金财富突破10亿元,平安银行(000001)突破9.5亿元。据悉,上海运舟资本首只私募产品的最终发行规模或控制在100亿元左右。

公开资料显示,7月11日,上海运舟私募正式在中国基金业协会完成登记备案,随后,公司于8月8日备案了首只产品“运舟回报1号”。

据渠道人士介绍,运舟成长精选基金的认购起点为100万元,建仓期结束后,每月15日开放申购(遇节假日延后),每笔认购资金的锁定期为一年。费率方面,该基金的认/申购费率为1%(外扣法),没有赎回费,标的基金费率为0.02%,若是通过集合信托计划投资,还需收取1.98%的固定信托管理费以及0.02%信托保管费。

此外,在业绩报酬计提上,业绩报酬的提取比例为20%(单人单笔计提高水位法),计提时点为固定时点(每年12月开放日,仅针对已过封闭期的份额)及赎回、分红和清算时计提。

此外,今年4月到6月期间,周应波还入股三只基金,分别是海南运舟增澜壹、贰、叁号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

回顾周应波在中欧基金离任管理的基金,共有7只,截至2021年第四季度,其管理总规模达到605.84亿元,其中,中欧时代先锋、中欧明睿新常态等产品业绩优异,均在同类型产品中名列前茅。Wind数据显示,中欧时代先锋在周应波担任基金经理的6.13年期间任职回报达到345%,年化回报为27%,远超同期沪深300。

在本次发行新产品之前,周应波也于8月初分享了最新观点。他认为,市场风险出清已经接近尾声,权益市场处在性价比较好的位置,当前是一个不错的投资和建仓时点,“主要看好四大领域的投资机会:能源革命的浪潮、人工智能在各行业的应用、中国制造的升级版以及新时代的消费和互联网浪潮”。

对于目前市场较为关注的新能源光伏方向,周应波表示,中长期特别看好光伏的发展,今年下半年到明年,会更加关注光伏领域里一些电池技术的迭代和变化带来的机会。

近期,上海运舟私募也已经开始着手参与上市公司调研,Wind数据显示,7月30日,该公司出手调研了基础化工行业的蓝晓科技(300487)(300487.SZ)。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